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建成全省最大中药库 中医设施配套升级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0 08:48:21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黄岛区卫生局获悉,经过一系列的扩建、改造,黄岛中医院已建成全省最大的中药储备库,临床应用常用的中药品种达到600多种,可以更好地保障患者用药。据悉,黄岛已累计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对中医设施进行配套升级。

    昨日上午,记者在黄岛中医院看到,改造后的中药库房十分宽敞。“经过一系列扩建、改造,我们医院中药库房面积达到了270平方米,成为全省最大的中药储备库

。”黄岛中医院中药库药师何广云说,临床应用常用的中药品种达到600多种,种类非常齐全。

    “不光分门别类、品种齐全,为了方便患者煎药,医院还和国家著名中药企业北京同仁堂合作,专门配备了各类中药材的小包装饮片。”何广云介绍说,患者每次拿药回家以后把袋剪开,自己照着煎就行了,非常方便。

    “近两年随着中医药事业发展,老百姓也越来越重视中药,我们前年中药饮片销售达到500万元,去年则达到了700万,这个比例增长就达到将近40%。”黄岛中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近些年来,中医药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和青睐。中医就诊患者逐年增加,也推动了中药材的消费。

    记者从黄岛区卫生局获悉,黄岛区对中医事业发展进行了统一规划,已先后累计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对中医设施进行配套升级,并且在黄岛区151个社区卫生室开展中医诊疗业务,中医药参与率达到100%。(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逄世丽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