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轨道交通直通蓝色硅谷 起点苗岭路终点即墨大桥盐场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10 08:57:45 字号:TT

    早报讯 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筹建工作已经就绪,目前已经启动各项设计工作的招标工作。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为促进青岛蓝色硅谷的发展,本市计划在崂山区核心城区修建轨道交通,直通蓝色硅谷,此前已经进行过两次环评。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已经启动了6个设计项目的招标,该工程的详细信息也被首次披露。

    记者从市建委网站发布的招标公示中看到,最早发出的公示是“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设计总体

总包管理”,招标人为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招标内容称,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筹建工作已经就绪,该工程起点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口处,沿苗岭路、滨海大道、岺海路、皋虞河向北,终点为即墨市大桥盐场,全长59.2千米,以正式批准的初步设计为准。具体的招标内容是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总体设计、总包管理及部分单项设计等。

    另一项招标项目为“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勘察设计咨询”。

    第三项招标项目是“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土建工点设计”,包括初步设计(含规划方案、总体方案优化设计、施工及设备材料采购招标设计)、施工图设计及相关后续服务(包括施工及设备材料采购招标配合服务、施工现场以及缺陷责任期配合服务)等。

    第四个招标项目为“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车辆段土建工点设计”。

    另外两个招标项目分别是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四个线路段的勘查工程。

    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中的崂山地铁隧道一直备受关注,该项目已经正式启动监理招标程序,确定工期为两年,但具体开工时间尚未确定。

    我市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崂山隧道工程属于一类项目,计划工期24个月。项目地址南起卧龙服务中心以西、仰口隧道西侧,北至王哥庄西侧的解家河村。(记者 陈珂 实习生 苏建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