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省首家4S店检测站在青岛建成 审验车辆可跨区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10 08:41:09 字号:TT

首家4S店里可审车

全省首家4S店检测站在我市建成 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六早8点半到下午5点

早报讯 以往车主保养完车辆,审车需要到检测站检测,现在在4S店里就能全部搞定。昨天,位于龙岗路17号的成达汽车4S店机动车检测站开业,记者从市车管所得知,这是全省第一家实现车辆挂牌、保养与年审一体化的4S店。

审验车辆可跨区

市车管所所长许光岩说,目前,我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80万辆,私家

车达到120万辆,随着车辆的高速增长,车辆管理问题已经成为民生问题,“为了方便百万车主及时审验车辆,我们在全市建成了25个机动车检测站,还实行了跨区审验和远程智能审验,每辆车的审验时间已经减少到了20分钟左右。”

根据规定,车辆可以在审验期满前三个月审验。市车管所还通过微博每天发布车辆审验信息,提醒司机到车辆相对较少的检测站审验,以错开审验高峰。目前,全市每天审验车辆3500到4000辆。

延伸服务到车行

近期,市车管所又在前期延伸服务的基础上,经过调研,在成达4S店建设一条小型汽车检测线,承担该4S店别克、福特、雪佛兰等国产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的审验工作。昨天,该处检测站开业,当天有16辆前来保养的车辆在检测站进行了审验。成达汽车的行政总监袁先生说,他们车行每天保养车辆有500辆,此前有车主提出外出审验车辆比较费时,为此车行在市车管所的帮助下,花费了100万元建设了这处检测站。别克、福特、雪佛兰三个品牌的汽车在青岛大约销售了12万辆,这些车辆都可以到该检测站审车。检测站的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六,早8点半到下午5点。

市车管所检验科科长曹云生说,市车管所还将进一步整合我市车行资源,在更多的4S店建设检测服务站,方便市民就近审车。(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