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今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94所 新增3.3万学位

来源:大众网-- 2012-11-01 08:11:39 字号:TT

    10月 31日,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为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实现学有优教目标,加大了教育投入,截至9月份全市财政教育支出完成79.1亿元,同比增长14.4%。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94所,新增学位3.3万余个。

    据了解,财政部门统筹安排学前教育资金1.2亿元,较上年增长1.4倍 ;制定了《青岛市扶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关于做好青岛市普惠性民办幼儿

园认定工作的通知》等,建立公办园生均经费补助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制度;加大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投入力度,去年以来全市共投入资金6.5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94所,新增学位3.3万余个。全市共安排资金9400万元,对2012年全市统一配置的600辆校车运行费用实施政府补贴;制定《关于免除城市义务教育段学生教科书费和全市义务教育段学生作业本费的通知》,市本级安排资金1394万元,从2012年秋季开学起,免除城市义务教育段学生教科书费和全市义务教育段学生作业本费,真正意义上做到义务教育全免费。(记者 肖良华 通迅员 王晓峰 刘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