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快递单号成网店刷钻利器 每个可卖0.5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9 06:20:29 字号:TT

    昨天上午,在名为“淘单114”和“单号吧”的网站上,记者看到网站上张贴了许多交易成功的案例,并附有一些被交易的快递单号。这些快递单号是否是真实的,记者看到其中一条快递单号显示该包裹将被寄往山西省太原市某地区,根据这个快递单号记者到快递公司的官网查询后发现,地址完全一样。“我们这里的单号绝对是真实的,这个你放心行了。”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网上所有的快递单都是从各个快递公司内部获得,因此真实性不

需要怀疑。在与客服人员的谈话中,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快递单号以每个0.5元的价格出售,如果购买超过100个以上可以有8.5折的优惠。据客服人员介绍,现在店里每天都能卖出至少500个的快递单号。

    这些快递单号被用于何种用途?网站客服人员表示,购买的主要是一些在淘宝网上的店家,这些店家大都是刚起步,需要快速地积累人气和信誉,也就是通常说的“刷钻”,这就需要提高网络交易量,在无法将货物大量售出的情况下,店家就可以用这些快递单号来虚拟网络交易量。

    快递单上包括有消费者的地址及电话等个人隐私信息,泄露这些隐私信息是否侵权?记者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据王律师介绍,快递单号买卖的行为首先是一种侵权行为,尤其是对个人隐私权的侵犯。如果一些淘宝商家利用购买来的单号“刷钻”,属于利用非正常手段获取信用等级,根据《民法通则》和《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属于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如果数额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就有可能构成欺诈罪。消费者如果发现自己的快递单号被盗用并造成了负面影响,可以选择直接报警,如果只是被用来评论商品,消费者可以选择网站投诉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晓先 王世峰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