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周末大风降温气温逼近0℃ 10日起暖气全热

来源:大众网-- 2012-11-09 06:44:20 字号:TT

    11月7日虽已立冬,但岛城这两天却呈现出回温趋势,16℃左右的最高气温,丝毫没有入冬的意思。然而,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末起有一股强冷空气将再次影响青岛,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温将接近0℃,郊区则跌破冰点。为应对此次降温天气,11月10日本市将启动试供热,正常采暖的用户家都要热起来。

    “随着11月4日~5日那股冷空气离开,气温又开始回升,综合这几天的情况看,市区并未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

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11月8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随着周末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岛城或许在下周将真正步入冬天。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11月10日~13日,本市再次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届时将带来大风降温以及小到中雨天气。“11月10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阴有中雨,降雨主要集中在10日的白天到夜间,11日白天降雨结束转为多云天气。10日下午转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夜间市区逐渐增至6~7级、阵风8级,近海7~8级、阵风10级,气温显著下降,降温幅度8℃左右。”预报员凌艺告诉记者,11月11日,市区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2℃。12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3℃左右,郊区最低-2℃~0℃,白天最高气温9℃左右。记者采访了解到,未来一周岛城的气温很难再出现大幅度回升,最高气温在12℃左右,最低气温在4℃上下。

    天冷了,市民最关心的当属供热进度。11月8日,记者采访获悉,经过连续几天的热态运行后,市内四区和崂山区的11家热力公司已基本完成排气、调试工作。而按照《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的相关规定,热企须在正式供热前5日启动试供热,这也意味着11月10日岛城所有热企都将开启供热阀门,将暖流送进居民家中。据了解,热力公司也将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调整供热管网的出水温度。待11月15日24时正式供暖后,居民家的室温将达到18℃。(记者 李伟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