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12创意周下周开幕 顶尖创意作品首度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8 17:36: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记者从市贸促会获悉,“2012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以下简称“创意周”)将于2012年11月12-13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国家级创意设计会展活动。期间,“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概念设计奖等获奖作品将集中展出,市民可免费参观。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青岛市贸促会等单位承办,旨在加强中外创意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我市生产企业与境内外专业设计机构和专业设计师的对接合作,提升我市企业的创新能力。

    其中重磅亮相的IF Design Award(IF设计大奖),由德国IF汉诺威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主办,诞生于1954年,如今这个奖项已成为国际工业设计界最著名的奖项之一,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奖。

    2012年IF概念设计奖征集了全球62个国家的10,669件具有前瞻性以及创造性概念的参赛作品,最后评选出前100件作品获得2012年IF概念设计奖,其中有15件作品来自中国。

    本届“创意周”期间,将展出500多幅获奖和优秀作品以及近60件获奖实物,主要集中在产品设计、传达设计、时尚设计、建筑设计等领域。

    另外,“2012‘天鹤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获奖作品也将同时展出。此次展出的获奖设计作品,普遍带有概念性、创新性等特点,将给观众带来丰富的视觉享受和创意灵感,起到引领时尚潮流的作用。(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