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平度百万山楂滞销 堆积如山果农心急如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8 14:21:14 字号:TT

平度百万山楂滞销

熟透的果子堆积田间,果农心急如焚

平度百万山楂滞销

成熟的山楂堆积如山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随着天气转凉,山楂到了收获的季节,然而平度市云山镇郭家寨的果农们却高兴不起来。今年,村里的山楂大丰收,预计产量将达到100万斤,但销路不畅。眼瞅着熟透的山楂堆满了果园,果农们心急如焚。

    据了解,平度市云山镇郭家寨山楂种植是大规模集体种植,山楂是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山楂的滞销给果农造成了

极大地经济损失和心理负担。“我靠着这片山楂园供出了一个大学生。现在山楂滞销,价格也上不去,给家里造成了很大的负担。我打算处理完这些山楂后,再外出打工贴补家用。”一位果农无奈的对记者说。

    据村委主任李翠芳介绍,他们村100多户果农就能收获100多万斤山楂,目前仅售出30多万斤。如果再过一周左右卖不出去,熟透的果子会腐烂变质,果农们将血本无归。

    李主任告诉记者,看到有农民朋友通过媒体“卖白菜”,他们也想借助媒体的力量,宣传产品、寻找销路。目前,市内的海博文化公司已经联系过他们,并一次性购买了4000斤山楂,也希望有更多的公司加入到“爱心助农”的行列中来,帮助农民朋友度过难关。(记者 王安)

    >>>>>>点击进入:平度百万山楂滞销 果农急盼帮助 社区召集购买爱心山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