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百岁老党员盛装迎大会 讲述甜蜜晚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9 05:53:09 字号:TT

青岛百岁老党员盛装迎大会 讲述甜蜜晚年

青岛百岁老党员盛装迎大会 讲述甜蜜晚年

    把大红唐装穿在身上,又小心翼翼地把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纪念章别在胸前……昨日,家住兴国路的102岁老人邓玉田心情激动,当上午9时党的十八大召开,电视直播画面中响起雄壮的国歌时,这位有着66年党龄的老人热泪盈眶。“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党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老人说。

    老党员看直播忆往昔

    “我1944年参加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兵队伍,1946年3月写了入党申请书。”1910年出生的邓玉田老人虽已102岁高龄,但仍然可以用耳聪目明来形容身体的健康状况,谈起往事条理清晰。为了证明自己的记忆无误,老人向记者展示了珍藏的入党申请书。老人告诉记者,当年的革命队伍中只有表现优秀的战士才能成为共产党员。1946年春天,为了支援东北地区人民军队,他和其他战友负责将2万双军鞋通过国民党的海上封锁运送到东北,因为出色完成了任务,立了功。考虑到自己一贯的优秀表现,邓玉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个月后获得批准,成了一名共产党员。1951年,作为入城干部,邓玉田被派到青岛工作。上世纪70年代后期,老人离休生活至今。

    昨天,邓玉田比平常早起半个多小时,催着让儿子、儿媳做早饭,吃完饭又让家人把平常只有生日或春节时才穿的唐装穿上身。为了能清晰地听到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直播过程中,老人把窗户关紧,以减少外面传入的噪音。当听到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时候,老人激动地鼓起掌。“现在的生活多好啊,我们党提出还要建设更幸福的生活,别看我活了100多岁了,听到这些真的很高兴!”

    老人晚年生活甜如蜜

    “我这一辈子,前30年过得贫困潦倒,最幸福的就是离休后的这三四十年了。”谈起自己长寿的秘诀,老人说人活得一定要有精气神。他作为一名老党员,几乎每天都看报,非常关心国家的发展。一直到去年,他都是自己走着到工厂的党支部去交党费。“如果不是我们党领导得好,我不可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最自豪的事情啦。”老人说,他希望自己一直能健康地生活下去,盼着能看到党的十九大召开。 (记者 刘延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