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新人用假奔驰当婚车 迎亲路上自燃变火车

来源:大众网-- 2012-11-07 13:38:50 字号:TT

青岛新人用假奔驰当婚车 迎亲路上自燃变火车

婚车被烧成了骨架,后视镜上还系着拉花。

    11月5日上午9时许,一辆迎亲车队中的婚车在行驶到迎宾路沙墩河桥上时突然自燃,由于最先起火的位置在车底盘下,车内人员浑然不知,紧急时刻,路边的一名环卫工人招手将其摆停,火势越来越大,直到消防车到达现场后才将火扑灭,但车辆已经被烧成了骨架。

    “迎宾路和兖州路路口东侧有一辆奔驰车自燃了,现场的烟非常大,附近的车辆和行人都不敢靠近了。”5日

上午9时许,市民吴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事发时他正从现场经过。

    记者赶到现场后,消防车已经将火扑灭,并已离开,不少市民在围观,自燃车辆的位置在迎宾路沙墩河的东侧桥头处,车辆的尾部和几个轮胎上可以看到醒目的奔驰车标,自燃的车辆是辆婚车,在右侧的后视镜上还系着拉花。整个车已经烧得只剩下了骨架,四周的挡风玻璃和天窗都已经不见了踪迹,车灯、坐椅、方向盘等都被烧成了灰烬,甚至连铝合金的水箱都已经被烧化,前车牌也已经被烧毁,前面的两个轮胎都被烧坏,现场还可以闻到刺鼻的汽油味和烧焦的煳味。

    记者了解到,该车在行驶过程中就已经着火了,但车内人员并没有发现,最先发现的是一名环卫工人。“我当时在桥的最东头打扫卫生,今天结婚的特别多,听到前面有鞭炮声我就抬头看。”据负责该路段卫生的环卫工人唐师傅介绍,他抬头后发现这辆车的底盘正在冒火,就赶快招手让车停下,“车在桥头的位置停下来之后,车上的人就下来了。”

    据唐师傅介绍,车上的人下来后到他的清洁车上找了几个矿泉水瓶子,准备到下面河里盛水灭火,“但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那么大的火,这水瓶子一次才装多么点水。”据车主申先生介绍,当时车内一共有四人,整个婚车车队一共有9辆车,事发时正准备去海边,自己的车在最前头是“头车”,车着火的时候乘车人员都没有发现。“当时也用车里的灭火器灭火了,但压力根本就不够,没什么效果,所以只好等着消防车来灭火。”

    在现场不少市民都在议论着这辆着火的“大奔”,但记者观察到该车的左前轮胎上的车标并不是奔驰车标,怀疑该车是被改装的,而车主申先生的说法也证实了记者的猜测。

    据申先生介绍,自燃的车辆购买于2011年,并不是奔驰,而是一台黄海车,车买了之后一直是申先生的母亲在开,而奔驰车标是在买车后改装上去的,事情发生之前,刚在迎宾路和日照路路口处的一个加油站加满了油,事发地点距离加油站仅4公里,“怀疑是车的电路有问题,这辆车买的时间不长,按说不应该发生类似问题,不过这辆车的保险非常齐全,幸好这次没有人员受伤。”

    提醒

    车上放鞭炮安全隐患大

    11月5日是农历的九月廿二,不少新人选择在这天举行婚礼。当天,在婚车自燃的现场可以看到不少婚车车队经过,并不时有点燃的鞭炮从车上扔下来,使得后面的车辆迅速改变行车方向。“其实这样非常危险,把鞭炮扔在车下容易引起安全事故。”据市民张先生介绍。现场的围观市民也在猜测该车自燃的原因,有人怀疑是车辆的线路出现问题,也有人猜测是被点燃的鞭炮引燃了,从而引发了惨剧。

    据一位乘坐该车的市民介绍,当时车内四人并没有抽烟,并且也没有放鞭炮,出现问题应该是车辆线路存在缺陷。据一位姓孟的交警介绍,被点燃的鞭炮扔在车辆下面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在行车的过程中,如果车主发现前方有鞭炮最好要提前避让,但车辆自燃的原因非常多,比如线路故障等同样会引起自燃。(记者 庞远栋 实习生 朱红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