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心理学毕业生玩心理实战 布密室迷局变神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10 07:26:47

青岛心理学毕业生玩心理实战 布密室迷局变神偷

    心理学专业的毕业生王某利用到驻青某高校看望朋友的时机盗窃电脑,为了迷惑警方,他还跟警方玩了一回“心理战”,可不成想第一回“实践”就被警方识破。1月6日,准备再次作案的王某被手拿监控截图的巡逻民警抓获。昨日,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王某对盗窃两部笔记本电脑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笔记本电脑离奇失窃

    去年12月24日,辛安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高校学生报案,称放在教室的两部电脑不见了。“教室是我们班的固定教室,除了我们班的同学别人一般不让进。因为快毕业了,我们在教室做毕业设计,都需要用笔记本电脑,开始的时候,学生们用完后还把电脑拿回宿舍,后来嫌麻烦,感觉教室也挺安全,就把电脑留在教室了。今天上午,我来教室的时候发现电脑不见了,同桌的电脑也不见了。”报案的大四学生小刘说,因为班里很多同学都实习去了,目前在教室做设计的就7个同学,而且他们教室每天都锁门。

    民警经勘查发现,教室的门窗都完好,并没有被撬的痕迹。“我是第一个进教室的,发现电脑丢了之后,我检查了一下窗户,窗户都是锁着的。”小刘说。从一个封闭的空间里盗走两本笔记本电脑,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民警立即对该教室的学生进行了排查,但所有学生都没有作案嫌疑。 监控中发现神秘男子 嫌疑人究竟是谁?又是如何作案的呢?民警立即调取了去年12月23日到24日学校教学楼、大门等监控录像。民警反复查看录像,发现在23日当晚11点左右,一名身穿羽绒服的男子出现在教室走廊,形迹十分可疑,该男子只在走廊转了一圈后从监控中消失。

    24日凌晨4点50分左右,民警从教学楼大门的监控中发现一可疑男子拎着一个袋子匆匆从教学楼里走了出来。由于嫌疑人一直低着头,无法看清嫌疑人的面貌,但是从衣着、身形上看,应该和23日晚11点出现在走廊的神秘男子为同一个人。

    民警随后调取学校所有录像监控,对该男子进行跟踪,最后发现该男子从学校西门离开学校,而学校的西门没有专职保安。确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组织学校老师、学生对该男子进行辨认,但是没有人认识该男子。

    一根电线牵出破案线索

    警方认为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手法、作案时机选择上都很老到,很可能是个惯偷。但令警方不解的是,在门窗没有被撬的情况下,他是怎么进入教室实施盗窃的呢?

    昨日,负责侦破此案的辛安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为了解开这个疑团,他仔细地对案发现场进行侦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教室里一根崭新的电线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根电线从一扇窗户的上方穿过,学生告诉我,这根电线是23日下午电工师傅刚引过来准备安装空调的。”高宇说,他当时做出了大胆设想:电工师傅在引电线的时候开过窗子,安装完以后,忘记了关窗,嫌疑人能从没有关的窗口爬进教室,偷了电脑后将窗子关闭,从大门出来将门反锁,故意布置了一个 “密室盗窃案”。

    巡逻民警抓获嫌疑人

    辛安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照片打印并发放给了各巡逻小组。1月6日中午,当民警巡逻至该学校对面的某商店时,发现了一名男子与照片上的嫌疑人非常相似,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这名姓王的男子供述,他在城阳某公司上班,有一个朋友在该校读书。12月23日下午,王某来该校找朋友玩,在路过教学楼的时候,发现电工师傅施工后没有关窗,同时发现教室里有两部笔记本电脑,王某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晚上10点多,王某偷偷潜入教学楼,等所有人都离开后,王某从窗户爬进去盗走了电脑。王某上学的时候主修的是心理学,为了迷惑警方,王某关闭了窗户,反锁了房门,布置了一个封闭的空间,让警方把调查重点转向教室内的学生。王某说,这是他第一“实践”心理学,可惜第一次就失败了。(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友质疑动物遭虐待 动物园回应属正常(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