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南京路危旧房改造启动签约 118户将告别筒子楼

来源:-- 2012-11-06 09:41:47 字号:TT

南京路改造片区图片    

    近期,四方区启动了南京路片区房屋征收,这也是四方区第三个启动的危旧房改造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南京路以北,重庆南路以东涉及两个楼座8处平房共计118户,建于70年代,改造后居民基本上为就地安置。

    记者获悉,四方区今年还将启动多片危旧房改造项目,将惠及137栋(处)筒子楼居民。目前,四方区已启动了抚顺路19号、金华路22号和南京路共三个危旧房改

造项目,从目前启动的项目情况来看,居民多为老产业工人,本次改造圆了这些居民多年的期盼梦,得到绝大多数居民的支持。

    本次危旧房改造,市政府专门出台多项惠民政策,以鼓励居民选择房屋产权调换为主,征收过程中,签约率达到95%以后,征收决定生效,正式启动房屋征收。

    四方区将危旧房改造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城市品质,老城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四方区委区政府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咬定一个目标、狠抓两个关键、力争三个率先、强化四项机制”的总体思路,增强紧迫感,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力量抓住全市危旧房改造的契机,攻坚克难,深入扎实地推进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