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四方区开展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送到“家”

来源:-- 2012-11-06 10:11:25 字号:TT

    四方区康居公寓的王大爷注意到最近社区宣传栏上的内容很丰富,每天晚上纳凉的时候总要过去站一阵,来了解一下卫生保健知识,这也成为了他退休生活的一样调剂与乐趣。近日,四方区正在广泛开展以“社区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家家受益”等为主题的“社区卫生服务宣传月”活动,“致广大社区居民的一封公开信”已经张贴到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社区居委会,向广大社区居民介绍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思路,普及十一项免费基

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和防病治病的科学知识,从而增强社区居民的自身卫生保健意识,满足不同层次的基本卫生保健需求。社区居民基本卫生知识知晓率达到82%,不仅如此,还邀请有关专家就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和管理、健康教育、妇幼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病人管理等重点人群和项目,进行专项知识、技能的培训和指导,全区共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38万份,建档率达到83.57%;

    据悉,目前,四方区已经先后组织举办了二十余期《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培训和“青岛市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共培训1000余人次。定期组织社区卫生工作人员,全面学习关于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意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等;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每年4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居民健康档案质量完善月”活动。通过“自查完善”、“督查指导”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采取入户调查、电话调查、社区拦截等形式,随机抽样开展社区满意度调查工作。通过及时了解社区居民对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及满意程度,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及时改进。居民满意度达到93%。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