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SPR咖啡店给iphone充电烧糊接口 找电工证清白

来源:大众网-- 2012-11-06 13:46:17 字号:TT

    11月5日,青岛市民孙先生在微博上发帖称,他和朋友徐女士4日晚上在香港东路上的一家名叫“spr”的咖啡店里喝咖啡,顺便给iphone4充电,结果手机发生了连电现象,数据线接口处被烧糊了,想找到店里面讨说法时,对方一直说店里面的电源没问题,应该是客户手机的问题,这就很奇怪了,既然都没有问题,好端端的数据线怎么就被烧糊了呢?

    咖啡店:出事之后,我们也过去给他们道歉,并且让每个服务员都

过去把自己的手机插上试了一下,并且找了电工证实了电源确实没有问题,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顾客:手机买了一年半了,没有出过问题,也没有换过数据线,店方的服务态度让我们不太满意,我们也不打算要赔偿,现在只是想要一个合理的说法,为啥手机在他们那里就出了事?

    苹果插头烧糊了

    记者联系上孙先生时,孙先生和徐女士依然感到十分无奈:“这个iphone4是我一年半以前在专卖店花4999元买的,用了这么长时间,一直没出过什么问题,4日晚上7点多的时候,我和朋友就去了那个咖啡店喝咖啡,当时看着手机快没电了,我们经常在咖啡店喝咖啡,所以知道咖啡店里面都会有电源或者无线上网设备,所以我们就跟以前一样,把手机插在电源上充电,后来过了5分钟左右,大家在店里面边喝咖啡边聊天,都在兴头上呢,突然一声巨响,眼前突然闪了一道光,差点爆炸,还有一点烧焦的味道,我们都吓了一跳,等回过神来时,发现手机数据线和电源插头已经烧焦了,电源和数据线再插到手机上也没有反应,手机本身倒是没有啥问题,该怎么用就能怎么用,但是线坏了就得重新换一根。”

    之前从没出过这种事

    在咖啡店里面出了这种事,孙先生和徐女士自然要找店家要一个说法,但是得到的答复却是,店方没有任何责任,这让两位顾客十分不满,记者随后也联系上了这家店的店长杨女士,说到4日晚上发生的这件事,杨店长也是进行了解释:“那天晚上店里面出了这件事情之后,我们也过去给他们道歉,并且让每个服务员都过去把自己的手机插上试了一下,并且找了电工证实了电源确实没有问题,我们店里也有不少用iphone的顾客,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别人插上都没事,就他们的手机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而且我看他们的数据线也不像是原装的,事情也没有顾客说的那么夸张,当时顾客很多,我们也没有明说,怕引起更大的争执,毕竟在我们店里面出的事情,给顾客带来了一些惊吓,这方面我们可以道歉,但是客户的手机电源和数据线被烧糊,我们店里真的没有什么责任。”

    建议去维修店检测下

    当记者再次询问孙先生他的手机是否是原装插头时,孙先生十分肯定地说:“这手机买了一年半了,没有出过问题,也没有换过数据线,现在既然电源和数据线都已经坏了,花几百块钱再换一根就是了,只是店方的服务态度让我们不太满意,我们也不打算要赔偿,现在只是想要一个合理的说法,为啥手机在他们那里就出了事?”

    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也是咨询了苹果售后客服,说到数据线为什么被烧成这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其中的原因很复杂,需要带着这些设备进行检测一下:“手机在充电时插头被烧坏的现象并不是很常见,这件事情具体分析的话,应该就是电源电压不稳或者数据线并非原装,咖啡店的电源电压按理说也不会出现大问题,但是他们自己找的电工说法不一定可靠,建议这位顾客带着坏了的数据线到相关的维修店检测之后再说。”(记者 潘立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