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孩被带进豪宅才知男友富二代 通过婆婆考验当女主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6 10:23:36 字号:TT

    大学快毕业时,陈雅(化名)才知道男友徐哲(化名)是个低调的“富二代”。走进徐哲的家,陈雅领教了徐哲母亲的冷静与优雅,同时也预感到两人的恋情不会一帆风顺。后来,陈雅帮助保姆清理一个溅满漆点的花瓶,尽管她的心情很复杂,但她还是坚持做完了。没想到,这个花瓶竟然让她通过了婆婆的考验……

    走进豪门我心忐忑

    我和徐哲是大学同学,大一开始恋爱。四年里,他和我一样,住的是学生宿舍,吃的

是学校食堂,月花销不到千元。直到快毕业时,我忙着投简历找工作,他却告诉我他父亲让他回去经营家族企业,我这才知道,这个踏实礼貌的矮个子男孩竟是个非常低调的“富二代”。

    毕业之后,徐哲带我去了他家。一踏进那栋豪宅,我便被眼前的富丽堂皇惊喜得大呼小叫。吃饭时,徐哲的母亲优雅而严肃地对我说:你们现在毕业了,无论是婚姻、事业还是家庭,都不像在学校里那么简单了。她话中有话,城府颇深,我埋头吃饭,感觉好无助。

    无聊之中揽下闲事

    吃完饭后,徐哲的母亲借故和儿子出去了,整栋别墅里就剩下我和做家务的阿姨。我预感到,我们的恋情可能不会顺利。这时,阿姨抱来一个青瓷大花瓶对我说:前一阵儿家里刷墙,把花瓶溅上了许多漆点,我眼花看不清,你帮我擦掉吧。我正闲得无聊,就答应了她。

    那个花瓶的确很漂亮,但溅上去的漆点实在是太多了。我想用水果刀来刮,又怕刮伤了它,于是只好用指甲抠,用抹布擦。很快,我做的“美甲”就面目全非了。过了一会儿,阿姨问我怎么还没弄完,言语颇不耐烦。我心里有点抱怨,但我想,既然答应了,就得把它做好。

    苦差之后一片光明

    一晃两个小时过去了,花瓶上的漆点还有很多。我有点想放弃了,心想如果徐哲回来,肯定不会让我再干下去。我好想给他打电话,但又怕干不完活阿姨会被扣工资,另外也怕影响了徐哲和他母亲的正事。我调整自己的心态,一边干活一边唱歌,尽量快乐地来做这件“无聊透顶的苦差事”。

    3个小时后,我终于把花瓶上的漆点全擦干净了。不久,徐哲和他母亲也回来了。他母亲问我这个下午过得怎么样,我说很开心,并没提花瓶的事情。两个月以后,徐哲的父亲让我去他的公司上班。一年后,我和徐哲订婚。三个月后,我们举行了婚礼,并且环游世界。

    婆婆道出花瓶秘密

    我们的婚姻一直很幸福,但是我始终不明白婆婆为何会忽然改变了对我的看法。一天,婆婆对我说,你还记得那个花瓶吗?它证明了你做事情的态度。操持这么大的一个家,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丈夫常常出差,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做生意盈亏不定,一定要能承受挫折;生意场上那么多人,对每一个都要尊重……

    我恍然大悟,原来是那个“花瓶”让我通过了考验。如果我半途而废了、如果我抱怨一句、如果我打电话给徐哲求助了、如果我对那个不礼貌的阿姨“以牙还牙”……那么我肯定被淘汰出局了!还好,我稀里糊涂地及格了。

    仔细想想,也难为婆婆的一番苦心。她和公公白手起家,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如今,他们要将家业托付给唯一的儿子和媳妇,怎能不慎而又慎呢?我由衷地佩服婆婆,同时觉得要跟她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