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防小三险横空出世 设爱基金丈夫投保妻子受益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11-06 13:50:19 字号:TT

    最近,国内某保险公司推出了“爱你一生婚姻保障计划”产品。与普通人寿保险不同的是,这款产品的投保人必须是丈夫,受益人必须是妻子。条约规定,如果夫妻在投保后婚姻破裂,妻子一方将至少获得60%的相应权益。由于这一特殊的条约,这款产品被业界戏称为“防小三险”,获得了众多投保人的关注。盘点市面上的保险产品不难发现,许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颇具特色的另类保险产品,但多数产品仅仅在推出初期获得一片关注后,叫

好不叫座。

    “防小三险”引热议

    阳光人寿日前推出了一款“阳光人寿爱你一生婚姻保障计划”,该产品由“爱你一生婚姻两全保险A款”与“附加:爱你一生年金保险(万能型)”组成。该保障计划只能由丈夫作为投保人,妻子作为被保险人。夫妻双方约定保单的权益划分比例,是妻子在退保、减保、部分领取时获得的权益份额,丈夫获得剩余的部分。同时,在这款计划中特别设计的“爱基金”的部分。由丈夫一次性投入一笔资金,五年后可全部领会,进入万能账户累积生息。此外,该产品还设计了金婚庆贺金,在产品期满之际作为对夫妻双方坚贞爱情的回报。

    如果夫妻双方在投保时约定妻子获得的权益份额为100%,那么如果离婚,保单的利益将全部由妻子享有。基于这个特殊的权益分配方式,这款保险被戏称为“防小三保险”。抛去“防小三”称谓的噱头成分,记者认为,这款产品更多的为了保护婚姻中出于弱势的女性,能够获得最大限度的保障。

    去年,已经有保险公司推出类似的“爱情保险”。泰康人寿的“爱家之约”连生保险产品主打“一张保单保全家”的概念,夫妻双方共享一份保单,共同支付保费,共同成为被保险人,双方都有收益权,但规定给付保险金时必须在婚姻存续的状态下进行。同样,这款保险由于跟婚姻挂钩,也被成为“爱情保险”,但本质上仍是一份以家庭为单位的综合保险计划。

    另类保险“叫好不叫座”

    相较“防小三险”、“爱情保险”,目前国内市面上还有许多另类的保险产品,投保标的和条约规定更加新奇。

    如人保层推出过一款电话盗打花费损失保险,承保有线电话和数字移动电话用户因遭受外来的盗码并线串机,导致电话被盗打而造成的意外话费损失。该保险一年仅需缴纳12元保费投保一部住宅电话,年度累计赔偿限额最高可达3.6万元。而移动电话年缴60元,最高赔偿6万元。

    平安保险有一款“附加:宠物责任保险”若投保人因为自己饲养或管理的宠物,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害或死亡,由此发生的治疗和处置费用、给第三者造成的人身伤害赔偿等本该由宠物主人承担的经济责任,将转由保险公司给予第三者经济赔偿,这样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饲养宠物者的经济风险。这款保险价格也比较实惠,一年仅为数十元。

    此外,许多保险公司还推出了针对美容行业的美容师职业责任保险。在美容整容风行的当下,这款保险可以为美容事故产生的精神损失费、法律费用、误工费等埋单,有的则可以为被保险人因为意外受伤而整容时花费的费用报销。

    除了上述保险产品外,目前保险市场上还有近视眼护理保险、信用卡盗刷险、家政险等众多保障范围特殊、条约新奇的另类保险。但是,相较于常见的养老险、重疾险等险种,这种另类保险往往无人问津,陷入“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新奇的保险品种细分了市场,丰富了产品的多样性,对有特殊需要的投保人来说,保障了他们的权益。而推出这类产品的保险公司也在争议中赚的更多眼球,提升了品牌认知度。(石晓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