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东最大庙会周四开幕 揭千年神秘传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5 22:57:45 字号:TT

胶东最大庙会周四开幕 神秘传说流传千年

胶东最大庙会周四开幕 神秘传说流传千年

胶东最大庙会周四开幕 神秘传说流传千年

原胶东地区最原始庙会即将拉开帷幕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记者从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获悉,原胶东地区最大的民间民俗庙会—青云宫庙会将于11月8日(农历九月二十五)正式开始,庙会将历时5天,到11月12日(农历九月二十九)结束,广大市民可在此期间到红岛街道高家社区青云山体验最原始、最淳朴的民俗文化活动。

    青云宫属青岛市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悠久,民俗底蕴浓厚。据当地村民

讲,青云宫始建于宋代,当地关于“黑龙”(当地人称谓:没尾巴老李)的传说,更是流传了千年。

    据当地老人口述,相传黑龙不忘母亲的养育之恩,每年阴历9月25-29日期间,都会驾云回乡祭母,为表达孝老敬亲美德,人们焚香烧纸,鸣放鞭炮纪念没尾巴老李和他的母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