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龙高速青岛段加快推进 寒风凛冽中施工(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06 06:49:17 字号:TT

青龙高速青岛段加快推进 寒风凛冽中施工

    凛冽寒风中,一台破碎机在已经爆破的场地上,将一块块大石块打碎成小块,它们随后将被用来填注路基。在旁边的一侧工地上,两台挖掘机正伸出长长的手臂,将翻斗车运来的一翻斗碎石和土块,均匀地倾撒在路面上进行路面填充……

    10月31日上午,当记者走进青龙高速第9合同段——位于即墨市龙泉镇的互通立交施工现场时,这样一幅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场景便映入记者的眼帘。

    “我们项目部负责的第

9标段全长10.4公里,目前工程任务已经过半,土方日均完成1万立方米。”负责该标段施工建设的龙建路桥土建第9标段项目部经理肖占滨告诉记者:“我们争取在12月中旬将土石方施工全部结束,明年展开路面的基础施工。”

    作为贯穿山东半岛南北的交通大动脉,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主线全长89.6公里,项目共划分15个施工标段,7个监理合同段,今年2月正式开工奠基后,各项建设工作全面有序,施工进度正在不断加快。

    “工程开建以来,项目建设指挥部开展了大干170天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工程全线目前正掀起一场大干高潮。”在繁忙的施工现场,青岛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秉团向记者介绍说。截至目前,工程施工便道建设累计完成108.9公里,路基填方完成318.6万立方米,占全部工程量的19.2%;小桥涵完成投资4141.4万元,占合同金额的17.9%;大中桥工程下部工程完成100060.5立方米,占全部工程量的 24.51%。工程质量合格率100%,无安全责任事故。此外,青龙高速公路全线共需迁移电力、通讯、自来水管线158条,目前除青岛供电公司所属高压线正在改迁外,其余管线改迁基本完成。

    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工程的施工难度也在进一步增大。记者了解到,工程各标段已对此做了充分准备。根据天气情况,各项目部将对施工进行动态调整,包括施工材料的选择、施工人员的保暖措施,以及施工工艺的改进等,最大化地确保工程在低温情况下的施工质量。

    根据计划,到今年年底,青龙高速工程的小桥涵施工将完成全部工程量的30%;路基土石方完成全部工程量的25.9%;大中桥工程完成全部工程量的37.2%。整个工程将完成投资额16.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 16.4%,整个工程计划2015年初建成通车。(周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