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南昌庙会铁栏圈乞丐 官方称系紧急临时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9-19 16:04:35 字号:TT

  18日,一组《南昌庙会铁栏圈住乞讨者防欺骗》的图片迅速在微博上传播并引起网友热议。19日,江西省南昌新建县官方回应称,铁栏圈住行乞者的原因是,为避免庙会高峰期间发生踩踏事故,对乞讨人员采取了紧急临时性救助保护措施。

  18日,有媒体报道称,南昌市新建县西山镇举办庙会,庙会期间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香客前来进香。庙会工作人员为避免外来香客被一些不法行乞者欺骗,在庙会门口建了铁栏,将行乞者围在里面

,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送水送饭。

  该报道发出后,其中的图片迅速被网友在微博上予以转载,截至18日晚20时,网友转发超过3万条,评论4千多条。网友普遍不认同当地部门的此举,认为其出发角度是好的,但此种做法有失对人的尊重。

  18日晚间,江西省新建县官方微博“新建县发布”回应称,为避免庙会发生拥挤、踩踏、车辆碾压等意外突发情况发生,对乞讨人员采取了紧急临时性救助保护措施,并提供矿泉水、盒饭、医疗救护、遮阳设备等。

  19日,新建县民政局局长蔡晓华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亦表示,往年庙会期间,在繁华路段出现过残疾乞讨人员被踩踏的事故,出于安全的考虑,今年在庙会期间繁华路段特别设立了临时救助点。

  蔡晓华局长介绍,西山万寿宫是道教净明派发源地,西山万寿宫庙会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9月16日(农历八月初一)是许真君得道飞升的日子,9月15日(农历七月三十日)晚各地来此祈福信众达七八万人。

  “为避免出现踩踏事故,动员乞讨人员自愿进入临时救助点,救助点为开放式的”,蔡晓华局长强调,当地民政部门已于15日当晚发放路费,将乞讨人员及时遣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