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看自然风光 赏民俗庙会(图)

来源: 2012-05-09 06:50:07

    2012城阳惜福生态游将于5月9日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惜福镇街道在辖区新开辟了霞沟大峡谷景区,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民俗文化景点老母庙就位于景区中,生态游启动首日,这里还将举办庙会。

  到大峡谷寻幽探秘

  霞沟大峡谷位于城阳惜福镇霞沟社区,是一处天然峡谷,景区内自然景观众多,近几年,经过社区的挖掘开发,这里已经形成一处设施完善的新景区。昨天上午,记者前往大峡谷提前替游客打探了一番。

  进入霞沟社区,直行约5分钟的车程,到了一处广阔的停车场。“再往上就是大峡谷了,只能沿登山路径步行而上。”当地居民说。沿登山石阶而上,旁边就是大峡谷,峡谷内溪水潺潺,偶有游客在小溪旁静坐休息。石阶两侧是茂密的树林,峰回路转间,不时能见到山坡上开放的山花,漫步林间小道,听鸟儿歌唱,一路山石嶙峋,使人心境幽静而舒畅。步行约20分钟,石阶的尽头,眼前豁然开朗,几栋老式庙宇建筑出现在眼前,这里就是景区的终点老母庙。

  百年庙会重燃香火

  记者看到,老母庙正好位于一处山涧,依山体而建,四周有高耸的山峰环绕,将庙宇包围其中,不得不让人佩服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和古人选址的精妙。景区内除了老母庙外,还有石刻的滴水观音、送子观音、土地神、龙王及古式凉亭等。最奇妙的是,老母庙正上方的山峰顶端,有一块天然石头,像极了一个伸开的手掌,当地人称为“佛手”。老母庙的正对面,沿石阶而上,是一处天然山洞,镶嵌在山石之中。“这里叫做鸽子洞,以前,洞里聚集了成群的鸽子在此休憩,因此而得名。”当地居民说。

  据悉,生态游启动首日,这里将重新举办庙会,历时3天,百年庙会将重燃香火。

  节会包括六大板块

  据了解,本届惜福生态游综合了健身、文化、生态等多种旅游元素,开发了以踏青赏花、登山健身、果品采摘、品茶休闲、蜂蜜采撷、农家体验六大板块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旅游活动。

  节会期间,除了举办老母庙庙会外,根据时间的不同,还有系列活动。包括:5月到10月,将举办登山健身系列活动,期间,毛公山、王桥崮等景点都将免费开放;6月到10月,将开展蜂蜜采撷,游客到书院、超然社区,品尝新鲜纯正的蜂蜜,目睹蜜蜂产蜜流程,增长识别真假优劣蜂蜜的知识;5月到11月,举办果品采摘,樱桃、红杏、桃子、葡萄、大枣等将陆续上市;12月26日,还将在毛公山举行毛主席诞辰119周年纪念活动等。 (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玩方特、挖蛤蜊”城阳五一火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