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学生明星走红毯星范足 早恋成主旋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5 15:47:27 字号:TT

走过红地毯 岛城学生当明星

走过红地毯 岛城学生当明星

  昨天上午,青岛15中校园热闹非凡,一条红地毯从主教学楼一直铺到校门口,青岛市首届中学生电影节在这里开幕。经过评委的苛刻选拔,15部电影作品从58部电影短片中脱颖而出,分获金、银、铜奖,青岛2中、15中和58中学生执导拍摄的3部电影获得最佳影片。开幕式上,学生明星走红地毯表现得星范儿十足,受到了粉丝的热捧。

  学生明星走上红毯

  上午9时,首届中学生电影

节正式开幕,与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柏林电影节、戛纳电影节等世界A类知名电影节一样,本次电影节的第一项内容就是明星走红毯。

  走红毯的明星和主创团队都是来自青岛1中、2中、15中、17中、39中及58中等数十所中学的学生,在脱掉校服,换上西装、礼服、戴上宽边墨镜后,学生明星们一个个照样表情酷毙、星范儿十足。

  半小时的“红毯秀”中,记者注意到,来自市实验初中、39中等初中学校的学生因为年龄小,都规规矩矩地穿着校服,走上红毯时,两侧观众投来的关注目光让他们有些害羞。相比之下,来自2中、15中、17中、58中等高中学校的学生见的世面多,气场也更加强大。气温很低,但为了确保各自影片的宣传效果,多数女主角依然穿上了礼服,看得身边的粉丝们赞叹声、尖叫声此起彼伏。

  早恋升学成主旋律

  据15中团委书记王玲梅介绍,本次电影节以“青春·成长·责任”为主题,分设影片和微电影两大评比环节,吸引了来自岛城局属三十余所中学的近千名同学参赛。参展的58部电影作品,经过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及北京电影学院等多名评委以及数百名学生评委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部影片分获电影节金、银、铜奖。其中,来自青岛58中的《周小灰》、2中的《星光100》和15中的《错季》三部影片荣获金奖。 58中周乔俏凭借《周小灰》荣获最佳导演奖,2中吕雪媛凭借电影《星光100》荣获最佳编剧奖,15中叶一鑫、刘洪铭、战佳雯、蒋文轩,赵淋生荣获最佳剪辑奖。 15中的权成凭借电影 《can you feelmyworld》、17中的许可凭借电影《梦》分别斩获最佳男、女主角。

  记者注意到,15部获奖影片中,反映中学生早恋、面临的巨大升学压力等情节是学生导演、编剧们最热衷的题材。

  多数“明星”无从影打算

  “刚才欣赏大家的作品时,好几位专业评委说,咱们中学生的作品很见功力,今后肯定能成为‘明日之星’,我觉得好几部电影的导演、剪辑和表演都堪称上乘之作,大家都是‘今日之星’! ”市教育局副局长隋志强说。

  最佳男主角权成告诉记者,《can youfeelmyworld》这部影片从前期筹备到后期制作共用了1个月的时间,影片反映了一名高中生在巨大的升学压力下迷失自我的故事,影片全部采用了黑白默片方式,没有对白,表演起来难度很大;最佳女主角许可告诉记者,她拍摄的影片反映了一名高三女生原本学习声乐,但父母逼迫她改报升学更容易的美术,在重重压力下,她依然坚持自己热爱的声乐专业。现实生活中,许可是一名学习声乐多年的艺术生,她决心在自己的艺术之路上拼搏。

  采访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剪辑、后期制作以及最佳男女主角时,记者了解到,他们真正想报考影视专业院校、今后从事影视行业的并不多。(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