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即墨开通城市管理监督网 城区环境大步提高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04 21:17:57 字号:TT

本报讯 即墨安居物业的环卫工人老修,如今多了一个身份——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一旦发现乱堆垃圾、绿化缺损等问题,他都会及时反映片区长。

据了解,目前即墨已有600多名环卫工人被聘为兼职义务监督员。“环卫管理责任片区的片区长都配备了对讲机,”即墨市园林环卫方面负责人介绍,义务监督员发现问题立刻通知片区长,片区长则及时将上报环卫公司,然后根据管理职责对问题进行转办,管理效率明显提升。

这仅是今年

即墨升级城市市容环境管理体制的一个小片段。为加强老城区市容整治力度,即墨市变市容属地化管理为市统一管理,将城区以前由各街道办事处属地化管理的72条市政道路控制红线以内区域的环卫、市政和园林管理工作,统一划分给该市城乡建设局负责管理。在这种机制下,可以拓宽城市管理监督网络的渠道。

该市将环卫工人工资由不到1000元提高到1500元,并为一线保洁人员购买了保额不低于5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在城区范围内新投放垃圾容器1600余个。该市还根据管理区域成立了三个环卫管理监督小组,白天对城区内分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某路段新增或未清理、清运的垃圾,以及其他环境卫生管理问题,都可通过对讲机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责任人。

市民王栋是网络达人,听说“即墨市城市管理监督网”开通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对居住的安居小区门前的一个破损雨水篦子在网上的 “投诉建议”栏目留了言,没想到,第三天就修好了……已开通“12319”城管热线的即墨,今年又开通了即墨市城市管理监督网站,设置了包含投诉建议、办理情况公示等5个板块,其中投诉建议板块市民可通过留言反映城市管理问题,网站后台通过12319热线将市民反映的问题转到责任部门。为完善社会监督网络,即墨城乡建设部门还邀请部分市民代表作为社会监督员,通过召开座谈会、电话、网络、信函等方式征求监督员在环境卫生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利用已有的城市管理监督网,形成城区环境卫生的长效监督合力。(记者 钱卓 吕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