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城阳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 三大特色产业强劲升级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03 12:17:15 字号:TT

  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三大特色产业强劲升级

  城阳区加快培育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现代物流三大特色产业,总投资490亿元的37个大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或投产。

  根据去年底出台的《青岛总部经济发展规划》,城阳区被确定为青岛市发展总部经济的三个重点区域之一。按照城阳总部经济"一轴、两区"的规划布局,"一轴"是指总部经济正阳路发展轴,"两区"是空港片区、东部片区。

  正阳路发展轴,主要发

展以商务楼宇为载体的总部经济,以现代金融、中介服务、商贸流通、信息通讯等高端服务业为重点,汇聚一批综合性总部、区域性总部、职能型总部(结算中心、财务中心、研发中心等)或分支机构等。空港总部区占地3000余亩,定位于打造华东地区知名的空港总部园区,主要支撑项目有青岛总部基地·国际港、首创·空港国际中心、招商·中润德空港商务花园以及青岛广告文化产业园等。东部总部区根据地块发展定位和地形条件,划分为产业核心区、企业总部区、生活配套区和安置区四个功能区,总占地约11.7平方公里,重点引进中小型企业、成长型企业总部和职能型总部,主要业态以科技信息、服务外包和工业研发设计为主。目前招商、拆迁、建设正同步进行,投资100亿元的天安数码城项目是其中的代表。

  现在,城阳有19个总部项目,总投资500多亿元,发展总部经济后劲十足。投资110亿元的青岛总部基地项目,投资20亿元的首创·空港国际总部中心项目,投资100亿元的天安数码城项目,投资48亿元的青岛广告文化产业园以及投资20亿元的招商·中润德空港商务花园,这五个重量级项目或正加紧建设或准备开工,堪称城阳发展总部经济的“五朵金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