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长沙路建大桥跨越胶济线 成首条贯穿东西主干道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1 14:11:33 字号:TT

青岛长沙路建大桥跨越胶济线 成首条贯穿东西主干道

  受胶济铁路线的阻挡,青岛市区中部东西方向的交通主干道,一直通过铁路涵洞等穿越胶济线。随着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的推进,长沙路将建大桥跨越胶济线。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该工程的招标工程已经结束,跨铁路高架桥总长度322米,为双向六车道。建成后,长沙路将实现人车分流,成为青岛首条能够贯穿东西的交通要道。

  中铁十局青岛分公司将承担长沙路跨铁路桥的建设。工程将设置一座三联跨铁路高架桥,分为建

设主线高架桥和人行桥两部分。其中,主线高架桥的桥面总宽度为25米,在主线高架桥北侧设置5米宽的人行天桥。铁路高架桥总长度为322米,其中单跨最大跨径为48米。跨铁路高架桥建成后,将实现人车分流,以后市民可以通过天桥到环湾大道木栈道散步。

  根据此前城建部门发布的消息,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工程是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的一部分。在岛城公布的“十二五”规划中,现状长沙路将进行打通拓宽。而新规划的长沙路西起环湾大道,东至滨海大道,全长约14公里,规划道路红线为40米,西端通过建设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向西延伸直通环湾路。

  根据规划,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西端与环湾路相交处,将设计成为子苜蓿叶部分互通立交,向东高架跨越铁路线及开封路之后落地,并沿开封二支路接入现状大沙路,再向东直通长沙路。中铁十局青岛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合同工期为240天,建成后会成为岛城首条能够贯穿东西的交通要道。

  由于通行能力有限,市区中部目前尚无真正能疏解交通的东西主干道。沿胶州湾东岸的环湾路拓宽改造后,目前已经成为进出主城区的一条南北主要干道,而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的另一端——滨海大道,则是岛城东部一条主要的南北一级公路,是连接青岛市目前重点打造的蓝色硅谷与主城区的交通要道。随着重庆路和黑龙江路跨海大桥连接线工程的相继完工通车,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不仅将使环湾路与滨海大道之间快速连接,还将串联起沿途的黑龙江路、海尔路、重庆路等多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成为岛城市区中部一条贯通东西、通联四方区与崂山区的交通主干道。(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