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感冒药致药驾开车少吃 令人精神恍惚手脚不灵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1 07:41:13 字号:TT

    近期天气变化无常,不少人都患了感冒。对待感冒,大部分人都是随便吃点感冒药。记者调查了解到,普通市民很少有人意识到“药驾”的危害。交警提醒,酒后驾车的危险人尽皆知,但一些人对服药驾车的危险认识不够。其实服用一些药物后会出现困倦等现象,“药驾”的危险性应引起高度警惕。

    私家车主 对“药驾”不了解

    10月24日9时许,张先生驾车行驶至山东路附近时,感觉头很晕,手脚不听使唤。于

是他降低了车速,但一个恍惚,车子突然撞到了一位正在路边行走的老太太。张先生顿时吓出一身冷汗,连忙下车询问老太太情况,并赶紧将老太太送至401医院做全身检查,所幸老太太身体无恙。

    “吓坏我了,还好当时我行车速度很慢,只是把老人家擦到了一下,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开着车,察觉到前面有人,正准备打方向盘时,却感觉头很晕,整个人飘起来似的,分不清方向,手脚也不听使唤。”

    在询问医生相关情况后,张先生才明白了其中因由:原来因为天气突然转凉,有些感冒的张先生早上出门时吃了一些感冒药,结果因为药物作用,导致身体不受控制。

    据了解,像张先生这样的私家车主大多不清楚何为“药驾”,不少人是在领略过“药驾”的威力后,才明白“药驾”非常危险。

    经常跑高速的孙先生回忆,有一次,他服用抗感冒药后,在高速路口收费站处排队交费时,竟然打起了瞌睡。直到后面车辆鸣笛,他才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如此疲劳后,他赶紧让同行的另一名司机代驾。

    市南交警的于警官告诉记者,就在国庆节假期,他执勤时,就看到一位司机在等信号灯时睡着了,绿灯亮了他的车还没走。本以为司机喝了酒,但并没有酒味,“一问才知道,他是早上吃了感冒药,路上直打瞌睡,等信号灯的时候睡着了。”

    采访中,不少市民仅知道服用抗感冒药、抗过敏药后会出现嗜睡症状,但对于“药驾”的详细注意事项却不清楚。记者查阅了一些感冒药、抗过敏药的说明书,发现有些药注意事项上提到了驾驶安全。白加黑的说明书上写着:“夜用片用药期间不宜驾车或高空作业、操纵机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