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三手烟危害甚过二手烟 网吧呛到难睁眼食客边吃饭边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1 07:20:18 字号:TT

三手烟危害甚过二手烟 网吧呛到难睁眼食客边吃饭边抽

    青岛四方区一处网吧内,多名网民吞烟吐雾;医院的候诊大厅,一名中年男子在医护人员的劝导下,这才掐掉了烟……昨天,记者探访部分公共场所发现,个别“烟枪”依旧没有实现自律,在公共场所内吸烟。为推进青岛控烟立法进程,由青岛市卫生局、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控烟能力培训会议在我市召开,与会专家详解吸烟带来的危害,倡导创建“无烟青岛”。

    探访 禁烟场所难禁烟

  

  记者昨天在市第九人民医院看到,一位中年就诊男病人在门诊楼前拿出香烟点上,悠闲地抽起来。医院的控烟监督员发现后,立即走上前,对病人进行了劝阻,请病人到吸烟区吸烟。刚开始病人还有些不愿意,后来经过督导员耐心劝导,这才进了吸烟区。督导员告诉记者,这名病人还算不错的,有的病人坚持不听劝阻。

    据该院控烟办负责人介绍,医院从2008年就开始全面创建无烟医院,指派66名工作人员作为医院的控烟巡查监督员,专门负责对全院各区域内的吸烟现象进行规劝,有效杜绝了病人及家属在医院内吸烟的情况。

    记者在四方区一处网吧内看到,网吧分为上下两层,一楼为吸烟区,二楼为无烟区,但即便是在无烟区内,也有一名网友在边上网边吸烟。在此处上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家里网线断了才来的网吧,要不然不会来的。你看看,这里面烟雾缭绕,眼睛都呛得睁不开。”

    此外,记者在饭店内看到,尽管有的地方设有禁烟标识,但仍有不少市民在边吃饭边抽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