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NBA开赛麦蒂只能望洋兴叹 青岛预计门票收入翻3倍

来源:新浪体育-- 2012-10-31 16:46:08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7时,新赛季NBA将正式打响,揭幕战一共安排了三场比赛,分别为克利夫兰骑士对阵华盛顿奇才、洛杉矶湖人对阵达拉斯小牛以及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央视现场直播)。 没有停摆,没有缩水,在经历了一个夏天的等待之后,一个完整、崭新的NBA新赛季将在北京时间今早拉开大幕。一系列的交易让人眼花缭乱,最终的湖人组成了新“F4”,热火也找齐了豪华的“四巨头”,NBA也从此开启

了四核动力时代,再加上不甘寂寞的快船、雷霆以及老而弥坚的凯尔特人、马刺、小牛,新赛季的NBA必然精彩不断。而本月24日抵达青岛的麦迪只能望洋兴叹,隔岸观火了,上赛季还效力于NBA老鹰队的麦迪本赛季只能在自称是世界上第二大篮球联赛CBA赛场上南征北战了。

    在三场揭幕战中,骑士对阵奇才的比赛几乎最无关痛痒。本来是两位状元约翰·沃尔和凯利·欧文之间的对决,但沃尔的突然受伤让本场比赛的星光暗淡了不少。更像是新赛季揭幕之前的垫场赛一样。

    最令人关注的比赛莫过于热火对阵凯尔特人,这是真正的揭幕战的重头戏,也是上赛季东部决赛的重演。热火与凯尔特人的对决永远都不缺少话题。雷·阿伦在夏季选择加盟热火,使得绿衫军三巨头瓦解,首场比赛面对老东家,史上最杰出的射手的表现值得期待。有意思的是,在热火24年的队史中,他们与凯尔特人在常规赛揭幕战中仅相遇一次,即2010/2011赛季常规赛的揭幕战。当时,凯尔特人主场88比80击败热火。

    另一场揭幕战来自于湖人对阵小牛,两支球队在夏天都经历了不小的调整,湖人方面,最终如愿以偿引进了霍华德,并且签下了纳什,霍华德、加索尔、阿泰斯。此役的看点无疑是两队新加盟的几位球员,尤其是湖人的霍华德。

    本月24日,NBA球星麦迪顺利抵达青岛,这位CBA史上最大牌外援在来中国之后并没有“耍大牌”,而是立即投入到训练之中。刚刚加盟青岛双星俱乐部的麦迪与青岛全队进行了两个小时强度不大的合练。 青岛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表示,麦迪是前NBA球星,但他加入青岛队后并没有“耍大牌”,也没有提出任何过高的要求,而是在体检之后立即要求训练,且训练相当认真,效果很好,俱乐部十分满意。这位两届NBA得分王能否把那近乎奇迹的“麦迪时刻”带到CBA赛场,让我们拭目以待。而今天早上开战的新赛季NBA,对于麦迪来说,只能是望洋兴叹了。

    作为CBA史上最大牌外援,麦迪的加盟一直被怀疑是为了淘金。近日,两届NBA得分王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加盟CBA是因为金钱原因,并表示自己的NBA生涯已经终结。“我在NBA打拼了15年,已经挣了很多钱了,所以金钱不是我加盟青岛的原因。”麦迪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随着CBA赛季的临近,有关麦迪的话题也从豪宅、年薪转移到了身体状态的恢复上来。据了解,尽管青岛男篮对于麦迪的薪酬问题三缄其口,但是年薪100万美元的消息却不胫而走。对此,不少美国媒体对麦迪的这次转会冷嘲热讽,即使新赛季麦迪留在NBA也能得到老鹰队的一份135万美元的合同。不管是100万美元还是135万美元,对曾经这位创造过“麦迪时刻”的两届NBA得分王来说,都是杯水车薪。在麦迪的巅峰时期,他曾在魔术队得到过一份7年9300万美元的合同,也就是说,麦迪需要在CBA打93年才能赶上那份超级合同。

    青岛双星集团总裁汪海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麦迪是他找来的一个“洋打工仔”,有助于提升青岛和青岛男篮的知名度,希望麦迪当好球队的“老大哥”,力争帮助球队打进联赛前三名。同时,汪海还透露了一个内幕,那就是麦迪的球衣为什么是9号。麦迪此前在NBA长期身披“1号”球衣,对于更换球衣号码,麦迪表示:“这是为了入乡随俗,9在中国是幸运数字。”而汪海则表示,麦迪在NBA长期身披1号球衣,这次在青岛穿9号球衣,是从1到9。青岛男篮上赛季是联赛的第9名,希望今年有了麦迪的助阵,能从9向1的方向发展。

    据青岛双星队的韩国籍主教练姜正秀透露:“本来球队是想在2号位和5号位上引进外援,但因为麦迪的加盟,球队的技战术会有所改变。麦迪能打好几个位置,但是为了更好地施展他的才能,我准备让他打2号位,希望我们的努力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据了解,麦迪的妻子和四个孩子将在今年圣诞节期间来青岛与麦迪团聚,并在青岛停留两个星期。

    麦迪加盟青岛双星,是CBA今年夏天最爆炸性的一条新闻了,为了抢到一手消息,全国各地媒体一时间云集岛城。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的两部智能手机每天都被打爆,其中有一多半都是要求采访的媒体,老生说:“电池最多能顶半天,出门还得带着充电器。”作为青岛男篮的主教练,姜正秀已经带队三个赛季,他倡导的快速、团队的作战方式已经深入球队的血液之中,麦迪这样的超级球星能否融入团队当中,这是一个疑问。姜正秀表示,哈德森上赛季是上场39分钟,如果能像哈德森这样的话当然很好。我们青岛的本土球员并不是很强,像李根和蔡亮这样不错的好球员,培养了两年后也离队了,所以外援一定要找一个能力比较强的终结者才行。“我认为麦迪每场至少也要打35分钟左右。”

    新赛季的青岛男篮主场比赛可谓一票难求,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算了笔账,门票收入有望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而上赛季则不超过300万元。

    “去年我们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坐满也就5000人,票价是60元和80元,贵宾票200元。”生锡顺说,“现在这个馆是12500个座位,只要每场能卖5000张票,一张票平均100元,就是50万元,16场球就是800万元,这还是保守的估计。”CBA常规赛每队有16个主场,加上青岛队赛季前在主场有一场热身赛,新赛季至少会打17个主场。

    28日,在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专门为麦迪举办的加盟仪式上,双星新9号就曾对下榻酒店——青岛海天体育中心酒店的饮食赞不绝口。据麦迪的贴身翻译王彬彬介绍,麦迪来到青岛后,自己制定了食谱。例如,早餐需要满满一盘的炒蛋清,饮品则拒绝牛奶,只要西柚汁;午餐和晚餐的食谱则是牛肉和鱼肉,三明治、披萨、蛋炒饭、意大利面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