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敬业麦蒂令队友想不到 保持两点或成下个政委

来源:腾讯体育-- 2012-10-31 15:39:49 字号:TT

    关于麦蒂,坊间的传说不少,有极力推崇的,也有讽刺挖苦的。崇拜都在谈论麦蒂时,绕不开“麦蒂时刻”以及“天赋”这两个关键词,而不屑者在谈论麦蒂时,总会调侃道:“打了15年NBA,连季后赛第二轮都没进过,光那性格就够懒散孤僻的。”

    百闻不如一见,何况在这6天以来,我几乎每天都能见到麦蒂,也能不断从青岛队的国内球员口中得知麦蒂在训练中的表现。不知是不是受到马布里“政委事迹”的影响,出

现在青岛的麦蒂,显得友善亲民,训练中积极主动,没有任何大牌的架子。

    10月26日上午的训练,麦蒂第二次参与全队合练,当青岛队的国内球员一个个穿着拖鞋走进训练馆时,眼前的那一幕让人有些吃惊——麦蒂已经早早地抵达了球馆,正在私人训练师的帮助下做着热身练习,脸上寻不到半点疲惫。

    提早抵达球馆已经让人意外,而麦蒂在训练中的表现更是让人欣喜。尚平曾征战过NCAA,他有不少美国篮球圈的朋友都曾向他表示麦蒂是一个话语不多的人,但在训练中,所有球员都感受到了麦蒂主动融入球队的那份积极。

    “我们根本没想到,麦蒂能在训练中指导国内球员那么多次,并且每次指导都是出于对球队的关心以及对队友的尊重,他不断提醒我们要注意哪些攻防细节,鼓励队友大胆投篮,看到队友有出色的表现,他一定会上前鼓励。”尚平说。

    麦蒂抵达青岛后的第三天,青岛刮起了冷风,下起了小雨。坐车从训练场返回酒店后,麦蒂看到一位在酒店门口苦苦等待的球迷,不顾保镖以及球队工作人员的阻拦,主动伸出大手同对方打起了招呼,随后非常配合地完成了对方的合影以及签名要求。这样的麦蒂,很难让人相信麦蒂在上海“不给签名,还将小球迷骂哭”的故事。

    如果能将耐心与友善保持下去,麦蒂就是下一个“政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