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民老宅墙内惊现50万民国纸币 1张值上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0 07:44:08 字号:TT

青岛市民老宅墙内惊现50万民国纸币 1张值上百

    前天,青岛胶州市民张先生回到胶州胶西镇老宅时,他从墙壁里意外发现了100多张民国纸币,面额足有50多万元。昨天,胶州博物馆文物专家告诉记者,随着民间民国纸币收藏逐渐升温,这些钱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墙壁里藏着民国纸币

    张先生在胶州胶西镇有一套祖上传下来的老房子,由于全家在多年前就搬到了城里居住,这套老房子就一直空闲着。“前几天,听说老房的墙壁倒了,我就回去收拾一下

,没想到还挖到‘宝’了。”张先生说,前天一大早他开着车回到了老宅,看到老宅一侧墙壁倒塌,他就开始收拾。没想到,在用铁锹铲开一块墙壁泥土时,他发现墙壁里“藏”着一个已经溃烂的油布包,里面捆着一沓民国发行的纸币。

    民国纸币面值50多万

    昨天,记者在张先生的家里看到这些纸币,共有5元、50元、100元、4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5000元8个币值。其中最醒目的是6张正面印有孙中山头像,书写着“关金券五百元”的纸币。发行这些纸币的银行分别为中央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发行的时间为民国三年、民国七年、民国二十七年和民国二十八年为主。记者清点了一下,这些纸币足有100余张,面值总额50余万元。

    民国币有收藏价值

    昨天,胶州一名文物专家告诉记者,从1935年开始,当时的民国政府实行币制改革,以中央、中国、交通、农民四大银行发行的纸币为全国统一货币,称 “法币”。另外,从1931年开始,当时中央银行就发行了专供缴纳关税之用的 “海关金单位兑换券”。1942年4月,以关金券1元折合法币20元的比率,与法币并行流通,实际上已是法币的一种大面额票券。这名专家说,一张民国钱币现在可卖到几十元到上百元的价格,一些发行时间早且数量较少的民国纸币,更是售价上千元。他表示,今后这些纸币肯定还有升值的空间。 (记者 牟成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