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发友为收藏女孩2.2米长发等3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3 14:37:38 字号:TT

青岛发友为收藏女孩长发等3年才买到 每年做4次保湿

    西元庄农贸市场水果摊摊主卢女士要卖自己1.5米长的头发的消息刊登以后,一周的时间里,记者陆陆续续接到了10多个电话,不少电话还是从重庆、福建等外地打来的。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做假发、工艺品之外,还有一些人专门收藏头发,他们统称“发友”。因优质发源越来越少,发友们全国各地求头发,一位发友为要一把2.2米长的头发,一磨就是三年。

    10多个电话打来要买长发

    10月1

5日,西元庄农贸市场的大辫子妹卢晓晶想通过本报卖自己留了15年的头发。报道刊发以后,记者陆续接到了10多个求购电话,不仅有青岛本地人,还有重庆、福建、黑龙江等地的人打来的。一米五长的头发能值多少钱?做理发店生意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要看真正能剪下来的有多少?如果只剪下一米二三的话,那就便宜了。”因为没有看到卢晓晶实际的头发,多数买家的估价都是在1200元到2000元之间。

    剪下来的头发除了做假发和工艺品用,还有人是买来收藏的。重庆的颜先生家里就收藏了40多把头发,超过两米的有两把。“一把两米二的、一把两米三的,发质都不错。”颜先生说,收藏头发的什么人都有,有政府公务员、商人,还有像他一样的收藏爱好者、理发店老板等。不过,颜先生跟记者说,青岛专门收藏头发的发友并不多。

    一把长发磨了三年才买到

    颜先生说,为了收藏头发,他投在上面的资金已有七八万元,他会在网上发布一些自己收藏的头发跟发友们一块分享,还会参加长发展进行展出,这都是图个乐趣。

    “我剪2.2米那把头发的时候,一开始,人家不舍得卖,后来又多次打电话,但对方还是不舍得。”颜先生说,“直到这个河北女孩嫁人而且怀孕了,感觉实在是不方便也没时间打理,她才决定要卖给我,等真正剪的时候,我为此已经磨了三年的时间。”

    像颜先生这样的纯爱好收藏者有之,不过也有的收藏者是为了赚钱。因为优质发源越来越少,一些人就看中了这里面升值的空间,转手头发赚差价。“发友们相互之间交易头发也是常有的,因为个人喜好不同,对头发的要求不一样。”收藏者刘先生跟记者说,还有一部分收藏者是通过卖给其他的收藏者或者对头发长度有特定要求的公司来谋利。

    5年间价格涨了两三倍

    现在年轻女孩愿意留长头发的越来越少,而且烫发、染发也容易破坏发质,再加上中间存在一些赚差价的炒作者,头发的价格也是越来越高。在中国剪发网有一则“中国长发女总排行榜”的帖子,统计的时间截至2011年12月25日。从统计表上可以看到,中国最长的头发由广西一位妇女保持,头发的长度是5.627米,而头发长度达到2米以上的一共179人。

    一把两米长的头发能值多少钱?“这个头发的价值跟长度有关系,差上几公分有可能就差几百元,另外跟发尾分叉、光泽度、厚度、柔顺度等也有关系,所以相同长度价格差别也很大。”颜先生说,最近5年间,头发的价格涨了不止两三倍,自己最初花几百块钱买的头发,现在可以卖两三千块钱。但是像网上传的一把头发上万元,这个太夸张了。而很多过两米的长发都是有价无市。

    每年要给头发做三四次保湿

    头发收藏也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头发的保湿非常重要,平常除了要用塑料膜包裹以外,每年至少还要做三四次的保湿。”头发收藏者刘先生说,一般他买到一把好的头发以后,先会将头发洗净,然后喷上保湿膏,用手一遍遍地揉搓,直到完全吸收以后,再用梳子将头发彻底疏开,再用塑料膜全部包裹。这样的工作,他一年至少要做三四次。

    优质发源减少,为了谋利,一些不法分子网上发帖卖假发进行诈骗。刘先生说,他自己就亲身遇到过一次,当时网上一位网友销售一把一米六的头发,虽然头发不是特别长,但是看照片发质不错,而且头发比较粗,感觉上下都一般粗。再加上卖价比较便宜,在商定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后,他就给卖主打了款。可自己打过钱去以后,电话联系不上、QQ没人在线,一下就消失了,他意识到自己受骗了,一下被骗了2000多块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