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卡车逃避安检将民警拖行1公里碾轧致死(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2-10-28 15:14:10 字号:TT

卡车逃避安检将民警拖行1公里碾轧致死

民警杨鹏

案发现场

  “请停车,接受检查!”这是交警杨鹏留下的最后一句话。10月24日上午,保阜高速曲阳县灵山出口处,交警杨鹏、贺聪亮拦截一辆车牌号为冀A95495的红色卡车进行安检,卡车拒检加速向两人撞来,贺聪亮情急中躲开,杨鹏躲闪不及扒住卡车前车窗,被拖行一公里后遭碾轧身亡,结束了自己年仅25岁的生命,留下了刚结婚一年的妻子和4个月大的儿子。

  拒检

  交警安检被拖一公里

碾轧致死

  路边一个汽车服务站监控摄像头拍下了杨鹏被卡车拖行的过程,记者在服务站查看了案发时的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显示10月24日9时48分,一辆满载货物的红色卡车车头处,“挂”着一名民警,正疯狂地向前奔驰着。这位民警面对着卡车前挡风玻璃,右手抓住车头驾驶员位置处的凹槽,左手在下面牌照的位置处抓来抓去,右腿蹬着前保险杠,左腿蹭着地,正努力地保持着身体平衡。这名民警被拖行一公里后,被卡车碾轧了过去。这名民警正是当天执勤的、年仅25岁的曲阳县交警大队民警杨鹏。

  追车

  肇事司机一人被抓一人逃跑

  案发现场距离保阜高速曲阳灵山出口大概3公里,路边一条半米多宽,两米多长的血迹依然非常清晰。

  谈到当时的情景,和杨鹏一起执勤的交警贺聪亮泣不成声。他回忆,10月24日9时多,一辆车牌号为冀A95495的红色卡车下高速向他俩执勤的方向驶来,当时他俩一前一后,向卡车摆手势示意停车接受安全检查,谁知卡车不但不停,反而加速向他俩撞过来。位于前方位置的贺聪亮情急之下躲开,身后的杨鹏躲闪不及,惊慌中扒住汽车前挡风玻璃处的凹槽。

  贺聪亮回忆,卡车撞过来的时候,他躲闪后回头一看杨鹏不见了,赶忙和同事拦下一辆私家车前去追赶,追至一公里左右发现一大摊血迹,又追了大概300米才把卡车拦下,车上两名司机慌忙逃跑。贺聪亮和同事下车后快速追上肇事司机把他控制住,副驾驶司机趁机逃跑。

  家人

  杨鹏是好丈夫儿子4个月大

  曲阳县仁济医院五楼的一间病房中,受害民警杨鹏的家人沉浸在悲痛中,杨鹏的亲戚朋友围着正在输液的杨鹏母亲和爱人哭成一团。见到记者过来,亲戚朋友把杨鹏的母亲扶了起来。“早上5点他就起来了,说要去执勤,连饭都没吃就出了家门,我让他注意安全,没想到他这一去再也回不来了。”杨鹏的母亲刘会贤拿着儿子的照片哭着向记者诉说。

    据了解,杨鹏与妻子李然2011年完婚,现有一个刚刚4个月大的儿子。“他是一个好丈夫,也是一个好父亲。我们夫妻俩从没红过脸,他每天上班前都要抱抱我,嘱咐我照顾好自己和儿子。”回想起曾经的幸福生活,李然的情绪再一次失控。

    同事

    人很实在工作认真

    “杨鹏人很好,很实在,我俩共事了近两年,每次执勤时他都很照顾我。”贺聪亮说,亲眼看着自己的好兄弟前一秒还同自己一起执勤、有说有笑,只一会儿的工夫就血肉模糊地倒在一片血泊中,“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把车开到最快,将那辆车拦了下来。一上前就按住司机:为什么?!你们为什么要撞人……”每当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贺聪亮就泣不成声。

    杨鹏父亲告诉记者,毕业于河北司法警官学院的杨鹏从小心里就有个警察梦,今年25岁的他刚从事交警工作两年。“杨鹏踏实肯干,平常话不多,对待工作特别认真负责。正是这种出于对公安事业的热爱之情才造成了他当时的举动,听到杨鹏因公殉职以后,单位所有的同事都哭了。”曲阳县交警大队队长刘跃聪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