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实施五大战略 建国际化高品质特色城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6 17:33:52 字号:TT
上市企业示范园核心区鸟瞰
上市企业示范园核心区鸟瞰

大项目开工奠基
大项目开工奠基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市北区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高品质特色城区的奋斗目标,实施“产业升级、开放带动、精品建管、文化强区、惠民优先”五大战略,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强化社会管理创新,着力打造“商务之都、创业沃土、文化客厅、宜居家园”。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经济实现稳健发展

    上半年,市北区积极应对

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突出抓好税源经济建设,重新修订完善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招商引税、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中小企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意见,明确了工作重点,调动了各部门、各街道抓税源、抓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健全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及时掌握并解决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66亿元,增长10%;区级财政收入完成13.31亿元,增长26.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亿元,增长1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34.95亿元,增长13.2%;实际到账外资预计完成5500万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9.42亿美元,增长5.7%,其中出口完成6.52亿美元,增长14.2%,两项增幅均居市内四区第一。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