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66中学生孙睿涵:邻居节 增感情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26 15:04:20 字号:TT

    孙睿涵 (四方区第一届邻居节发起人,现为青岛66中学生):

    2004年的时候,我还是四方实验小学的一名普通学生。过春节时,因为姥姥年纪大、腿脚不灵便,她就让我去街坊邻居家拜年。可是,当我兴高采烈地去敲邻居家的门后,却被泼了一头冷水:大部分邻居不认识我,态度一点也不友善,甚至有的邻居根本不给我开门。回到家后,我心里很失落。当时我想,姥姥说“远亲不如近邻”。如果创造个机会,让邻居们坐

在一起,认识一下该多好啊。邻居节的想法渐渐在我的头脑中形成,之后,我写信给四方区政府提出举办邻居节的建议。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想法居然梦想成真了。更让我想不到的是,“邻居节”坚持举办了这么多年, “小手拉大手,邻里一家亲”、“邻里厨艺大比拼”、“好邻居、好市民推选”及“相亲相爱一家人”等活动越搞越热闹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