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解密特供酒:市场全假货 有些已停产10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0-26 13:33:00 字号:TT

  经销商

  特供酒靠直销基本不纳税

  岛城一位专做白酒生意的经销商刘先生表示,销售专供茅台的销售商基本不开店,基本不纳税,采用直销和团购渠道进行,像茅台商务庆典酒、军区专供酒等,早就停止了生产。“有些停产已经长达10年,并且都进行了召回。如果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到这些产品,一定是假的”。他说。

  茅台表态

  只提供极少量“特供”酒

  到底有没有“特供”酒呢?对于出现

的“特供酒”话题,茅台方面昨日对媒体表态称,茅台每年只为人民大会堂等少数单位提供极少数量的“特供酒”,市场上所谓国务院机关特供、直属机关特供茅台酒全是假冒的。对于一些特殊单位,贵州茅台每年确实为一些专门单位定制专供酒,但是这些酒都没有条形码,不进入商场等流通市场销售。

  提醒

  “如果没有得到国家机关的明确授权,本身就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青岛正航律师事务所李秋航这样表示,“这种做法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另外也粗暴地践踏了《反不正当竞争法》。”

  与此同时专家还提醒,消费者应该警惕这些产品背后的骗局,防止因为这些产品的质量问题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其实这些商品的厂家往往是缺乏自信,其产品质量不高,所以才拿出一个‘专供’、‘特供’的品牌来误导消费者。这样的误导使消费者知情权受到了侵害,消费者就不了解商品本身内在的质量如何、原材料如何、工艺如何,还有产品有没有缺陷、如何预防缺陷产生的危险等。(记者 景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