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党的女儿》启幕大剧院艺术节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23 16:20:30 字号:TT

 

  本报讯 “杜鹃花呀杜鹃花,默默无语吐春芽,风风雨雨压不倒,清香万里送天涯……”昨晚,女共产党员田玉梅的歌声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回荡,作为十八大献礼剧的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首度登上岛城舞台,为2012青岛大剧院艺术节拉开大幕。市领导王文华、胡绍军、王广正、郄晋生观看了演出。

  歌剧《党的女儿》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排演,讲述了女共产党员田玉梅献身革命的传奇故事。1991年首

演至今,该剧已不间断演出近500场,先后由孙丽英、程桂兰、陈淑敏等歌唱家塑造的“田玉梅”形象已深入人心。此次饰演田玉梅的是重返舞台的总政歌剧团副团长、全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程桂兰。

  昨晚,充满激情的革命乐章,感人肺腑的战斗场面,饱蘸情感的艺术表演,荡气回肠的故事情节,精湛细腻的演唱风格,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据悉,该剧在青岛票房空前火爆,特别是中高价位票提前数日即已售罄。

  据悉,接下来,艺术节还将陆续推出悉尼交响乐团音乐会、经典音乐剧《巴黎圣母院》、著名舞剧《一把酸枣》等20余场高端文化演出。(记者 李 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