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今冬供暖有望提前 交费临近截止日期

来源:大众网-- 2012-10-23 15:02:26 字号:TT

    “往年都是到11月初,才具备点火烘炉条件,今年我们提早至10月底,一旦条件需要,随时启动供热。”10月21日 ,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局获悉,随着今冬采暖季的日益临近,该局也对外通报了目前的准备情况。据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单强炜介绍,今冬采暖季不论从热源建设、煤炭储备、入户服务各方面 ,都提出了更高标准。尤其是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服务,今年将打造1小时服务保障圈,基本消除同一供热问题2次来电的情况,这对

居民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10月底热企就具备点火条件

    “各供热单位要提前进行供热系统充水试压,确保10月底具备热态运行条件,随时根据天气变化,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适时启动供热。”10月20日,在全市供热大会上,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单强炜告诉记者 ,相比去年11月初才具备点火烘炉条件,今冬采暖季更加提前。“考虑到11月初往往是冷空气频发的时间段 ,为了保障供热更及时,今年我们要求热力公司早准备,因此,具备点火烘炉条件的时限提前至本月底。”

    据单强炜介绍,为了确保今冬供热准备充分,本市早早进行了煤炭储备,截至目前,市区热企已存煤89万吨,占到整个采暖季用煤量的42%。“省里要求正式供热前,热力公司储煤量不低于30天的用量标准,从目前情况看,我们的储量已足够2个月供热使用。而且,在这段时间还会有新煤炭采购,所以今冬储煤情况比较乐观。”市供热办主任曲林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计划新增9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所有新建项目将于10月底前完工。“在建的供热工程力争早日完成,避免影响今冬正常供热。采暖期前不能完工的,要及时向用户说明情况,并保证按承诺期限达标供热。”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单强炜说,随着供热工程的陆续完工,预计2012年底,市内四区居民供热普及率将达到96%,老城区供热将基本解决。

    打造1小时服务保障圈

    据了解,今冬采暖季除了要求热企把准备工作提前外,对供热开始后的服务质量也有更高要求。据单强炜介绍,在供热初期调试阶段,热力公司应最大限度调集人力物力充实到一线,通过电话沟通、室温采集装置、社会监督员反馈等形式,主动掌握用户家的室温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热企应主动、及时解决,确保正式供热之日,居民家室温不低于18℃。

    “要增加服务人员,推行短信告知、提醒等新方式,全力打造1小时服务保障圈,基本消除同一问题2次以上来电情况。”同时,供热行业管理部门还将对热线信息进行日分析、日调度,对用热户反映的问题加快落实。“正式供热开始后,我们将采取集中检查、抽查等形式,实行服务绩效与‘以奖代补’奖金相挂钩,督促热力公司做好服务。”单强炜说,今冬采暖季,各供热单位要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责任“零投诉”。

    供热交费临近截止日期

    热力公司在忙着供热前的准备工作,居民交费也在进行之中。10月21日,记者从多家供热企业了解到,部分公司的交费截止日期已经临近,为避免用户交费过于集中带来的不便,热力公司也建议居民尽快交费。

    据了解,今冬居民类用户采暖仍为 30.4元/平方米使用面积,对装有散热器并用热的阁楼、地下室等有《房地产权证》的按照房地产权属档案载明的使用面积作为计费面积;没有权属证明的,按其地面使用面积的50%计算计费面积。

    热电集团的用户可到青岛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所有网点,及交通银行部分网点,办理柜台交费、自助交费、网上交费和电话交费,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

    开源集团的用户可持用户卡或凭用户卡号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青岛银行市内四区各网点交费,市区部分农业银行网点仅支持柜台现金交费方式,截止时间为11月1日。

    泰能热电的用户可持供热证到青岛银行、建设银行市区网点柜台、交通银行部分网点柜台交费,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

    华电热力的用户可持供热证到福州北路137号华电热力一楼服务大厅,或到中国银行柜台交费,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

    东亿供热的用户可到青岛银行所有网点、交通银行、农业银行部分网点交费。用户也可自行到同安路923号东亿供热服务中心交纳,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记者 李伟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