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高校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21 07:29:43 字号:TT

  本报讯 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三批)立项名单日前公布,中国海洋大学曲金良教授申报的“中国海洋文化理论体系研究”获批立项,项目经费80万元,实现我市高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成为山东省除山东大学以外第二个获批该类项目的单位。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

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自2004年设立以来,一直是国内社科界高度重视且一致认可的项目。

  “中国海洋文化理论体系研究”在近20年来我国学术界和社会各界关注海洋文化研究、建设和发展的基础上,系统回答中国海洋文化应该如何界定、如何认知、如何评价、如何建设发展等一系列理论问题,旨在在全球海洋竞争、国家海洋战略发展的 “海洋时代”条件下,如何满足我国海洋文化理论建设和海洋文化繁荣发展的社会需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