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秋冬装新上架就打折 价格重回两年前(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0 14:15:55 字号:TT

青岛秋冬装新上架就打折 价格重回两年前

青岛秋冬装新上架就打折 价格重回两年前

  记者近日走访岛城服装市场了解到,本季秋冬装价格鲜闻涨声,这是秋冬服装总体价格近五年来首度同比不涨价。究其原因,是受棉价持续暴跌、行业不景气及经济大环境等因素影响,众多品牌主导的服装市场今年放低了姿态,降价、打折优惠不断。

  秋冬装新上架就打折

  昨日,记者在台东利群、延吉路万达、中山路百盛

、百丽等商场及一些服装专卖店内看到, ZARA、H&M、优衣库、ONLY等品牌店铺内,薄款长袖小衫、长袖外套、针织毛衫等款式的秋装都已成为销售的主角。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秋装的价格却并没有“习惯性”上涨。 “今年的服装都便宜了不少,我们店之前699元款型的衣服,今年新品只要499元。 ”某品牌销售人员说道。

  一些品牌的服装专卖店则以特价款的形式进行促销。同样,优衣库今年的新品价格也更加具有吸引力,很多新品薄款秋装的价格甚至都不足百元,官方网站更是大打“温情促销牌”。大量店家特意打出“5折”、“促销”等标签,有的衣服甚至打到2折超低价吸引顾客。

  多年来服装首次下跌

  据了解,目前的价格也是ZARA入华6年来第一次将新款降价,并且高达三成。同样,近几年刚进驻岛城的快时尚品牌H&M同样也悄悄下调了新品价格。优衣库、凡客也主打中低端市场,百元左右的价格让人眼前一亮。这个秋天,几个快时尚品牌就好像事先约好一样选择了新装降价,领跌岛城的秋冬季服装市场。“按照目前的价格来看,岛城今年的时尚秋装价格已经基本回归到了两年前的水平。 ”青岛红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自2009年起,商场内服装的价格就一年高过一年。尤其是去年,秋冬季的服装同比去年涨幅高达三成,女款时尚普通大衣价格可达七八百元。

  棉价暴跌库存增大

  延吉路万达万千百货服装区负责人孙先生向记者说,服装是否涨价,与商场关系不大,定价主要由厂家决定。“现在岛城市场上的服装因价格过高而卖不动的现象太多了,所以,这很可能会让企业重新考虑服装的价格定位。 ”而青岛即发集团宣传部部长梁孝同则表示,这和棉价和库存有着很大关系。

  “近两年棉价一直在暴跌,一年内从每吨31940元跌至18000元左右,跌幅高达四成。”对于秋冬装新款今年看似“难得”的低姿态上市,青岛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明梅表示,这其实是市场规律作用的必然结果。“棉价拉低了服装的生产价格,长久来看必然降价,而除了企业自身市场策略的原因,整个服装行业不景气和经济大环境的滑坡,也是重要的背后推手。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