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加快交通项目建设 胶州湾大桥胶州段获批

来源:大众网-- 2012-10-19 06:02:41 字号:TT
  胶州湾大桥胶州段初步设计已经获得市发改委批复、青龙高速已完成投资13.6亿元、原济青高速西元庄收费站北移拓宽工程2年完工……18日,市交通运输委规划基建处处长崔建辉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今年本市将加快青龙高速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据悉,目前董家口港疏港高速项目建议书已编制完成,力争本月开工。

  据了解,疏港铁路、疏港高速、航道和锚地成为制约董家口经济区发展的“三大瓶颈”,而疏港高
速建设的推进情况备受各界关注。崔建辉介绍,本市此前曾专题研究过董家口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事宜,并形成了《关于董家口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有关问题专题会议纪要》。会议确定,由董家口新港投建设发展公司负责,作为疏港高速路项目法人单位,尽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于2012年10月份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建议书刚由设计院调整编制完成,董家口新港投建设发展公司正与市发改委沟通汇报,请示项目核准的有关事宜。

  另据介绍,下一步董家口港区将重点突破“三大瓶颈”:总投资62亿元的董家口疏港铁路,做好前期工作,明年全线开工;总投资21.3亿元的港区连接至同三高速(G010)的疏港高速一期年内开工,二期同三高速公路至青兰高速(G22)段明年开建;正在优化设计港区航道和锚地。

  据悉,近些年本市公路发展相当快,目前青岛全市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6235公里,其中一级公路达到1044公里,高速公路达到728公里,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居首位,全市公路密度达到146.8公里/每百平方公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已经全部通油(水泥)路。同时还有不少大项目还在加紧建设中,崔建辉在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跨海大桥胶州段初步设计已经获得市发改委批复,正在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推进。

  而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的青龙高速,目前青岛段施工也进展顺利。崔建辉介绍,青龙高速目前已完成投资13.6亿元,路基土石方工程量累计完成175万方,占全部工程量的10.3%;小桥涵开工145座,完成基础102座;桥梁下部构造物完成桩基、扩基893棵,占全部工程量的19.6%。青龙高速全线共设立了11个互通立交,在即墨华山境内设立了华山东互通立交和华山南互通立交,分别与603省道和威青路互通,可由这两条路上下青龙高速。

  另外,原济青高速西元庄收费站北移拓宽工程已列入青岛市交通建设计划,目前该工程的项目建议书已经市发改委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支持条件基本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青岛市工程咨询院评估,已修改完毕。工程可行性研究已报市发改委审批,计划工期2年。根据青岛市“十二五”交通发展规划和青岛市蓝色经济区规划,济青高速青岛主线收费站(西元庄收费站)计划迁移到朱家官庄西,迁移后这段高速公路将拓宽为双向八车道,两侧各建3.5米宽非机动车道。建成后将使进出青岛主城区的通道更加顺畅,对加快沿线物流园区的发展,对青岛市向北拓展城市发展空间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正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