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青岛退役 密照曝光(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9 07:40:14 字号:TT

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青岛退役

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青岛退役

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青岛退役

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青岛退役

  10月18日,36岁“高龄”的“银川”舰静静泊靠在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军港码头。像一位功勋卓著、历经沧桑的老兵。老兵就要退役,告别它征战了36年的万里海疆。曾经战斗在这艘功勋舰上的水兵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年轻的士官、担当重任的军官、白发苍苍的老舰长……他们齐聚在“银川”舰上,送别这位曾经朝夕相处的老战友。

  作为国产

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银川”舰见证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

  切割后将运往宁夏银川

  从1972年下水到1976年入列服役,从1986年被命名为“银川”舰到2012年完成使命退役。 “银川”舰在海军建设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昨天,已经退伍或退休的老舰员们不远千里赶来。“银川”舰第二任舰长乌仲康,已经81岁的高龄,满头银发,身姿挺拔,注视着飘扬的军旗,悄声说了句:“最后一眼了,让我多看你一会……”第一代接舰舰员,丹东老兵毕成春,曾亲手启动按钮送战舰下水。听说“银川”舰要退役,他先后两次专程从上海赶来登上舰,看望这位曾经的“战友”。他说:“在这服役了4年,它是我一生的牵挂和情怀。”

  10时30分,退役仪式正式开始。舰队政治部曹新元副主任尚未宣读完退役仪式通知,有的老兵已是眼泪婆娑。随着一声令下:“敬礼,降军旗!”“银川”舰最后一任舰长周永缓缓降下“八一”军旗。

  一个时代的结束意味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作为中国第一艘交付命名城市的战舰,“银川”舰在退役之后将被切割,然后运抵银川市进行组装。这艘钢铁战舰拟被安置在银川市中心区风景优美的阅海内,并围绕“银川”舰建设集教育、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城市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观光基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