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9中2014年搬黄岛 面向七区招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9 06:16:15 字号:TT

  9月底,青岛9中新校区在黄岛区奠基开工,新旧校区的如何使用、如何招生成了学生家长关注的问题。昨天,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锡科、青岛9中校长张玉惠做客青岛新闻广播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新校区预计2014年启用,2013年之前入学的学生仍留在老校区。

  青岛9中高一新生家长打电话咨询,学校在黄岛的新校区启用后,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的孩子也要到黄岛上学。张玉惠表示,学校建设新校区是全面落实教育十二五规划,率

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学校近2000名学生、267名教职工拥挤在25亩地的狭小空间里,占地面积制约了学校的发展。

  张玉惠表示,按照工程进度安排,9中新校区将在2014年启用招生,以往9中仅面向市内四区招生,届时将面向市内七区统招。学生和家长不用担心的是,2012年、2013年进入9中的学生将会一直留在9中上海路的老校区里上学,2014年新招的学生将是新校区首批学生,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管理模式。

  有家长担心新校区启用后,青岛9中老校区的师资力量会被削减。张玉惠表示,家长的担心没有必要,新校区建成后学校的硬件设施将是全国一流的,学习环境、硬件配置都会比老校区好很多,新校区落成后,教育局允许9中从外地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届时9中的师资力量不仅不会削减还会提升。按照9中预计的新老校区年级设置,两个校区不会出现同一个年级,因此不会出现两个校区抢老师的情况。

  有市南区一所热门初中学校的学生家长打电话反映,学校教师资源比较匮乏,新毕业的大学生就当班主任,语文老师上课时经常写错别字,让学生贻笑大方。张锡科表示,现在全市中小学确实存在着教师资源匮乏的问题,家长反映的情况他们也有所了解,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的学生增量较多,但新的老师补充却跟不上,特别是去年我省出台了新的中小学教师编制标准,以前我市新教师补充与每年退休教师人数一致,但现在新入职的教师人数只是退休人数的80%。张锡科表示,市教育局很重视对新入职教师的岗前培训,每年都会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同时在全市10万中小学教师中进行技能大比武,我市计划用5年时间改变目前的这种局面。(记者 臧旭平)

  ●相关链接

  禁止老师推荐教材

  有家长反映,在四方区上初二的学生带回家一份学校下发的推荐用书收费表,其中列出了语数外物理等多个学科的同步与探究、国防教育等18种教辅材料的名称,一套书的总价格是220元,家长想咨询这种辅导材料是否有必要征订。

  张锡科表示,根据教育部、纠风办等国家四部委联合下发的文件,中小学生使用的教辅材料必须通过专家委员会评审,并且要按照一加一的原则,一本教科书只能配套一本教辅材料,同时必须坚持学生自愿购买的原则。张锡科说市教育局三令五申,要求各学校禁止给学生增加多余的教辅材料,同样也禁止老师向学生推荐教辅材料,学生使用的教辅材料一般是由各区市教研室统一配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