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9中录取线599.5分 比去年暴涨20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4 06:13:45 字号:TT

    昨天,市教育局第三次发布市内四区高中招生录取线,青岛9中录取线为599.5分,比去年高出了20分,创下了目前为止的最大涨幅,首次招生的9中爱基金班也创出了608.5分的高分。

    9中录取线提高20分

    青岛9中计划招收8个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99.5分,比58中录取线低了6.5分;差额投档线为第一、二志愿598.5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及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含2B2C)以上。

    与去年的579.5分相比,青岛9中今年录取线提高了整整20分,也创下了目前公布的4所高中学校录取线的最高纪录。另外,今年9中首次设置的爱基金班报名异常火爆,计划招生40人,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608.5分,甚至超过了青岛58中607分的计划内录取线,其中608.5分考生四科会考科目须4A。

    据分析,9中分数线大幅提高的原因是,爱基金班的学生如果成绩不够录取线,可以直接变成9中普通班志愿,最终爱基金班的录取线达到了608.5分,势必导致一批600分以上考生志愿变成了9中普通班志愿,最终拉高了普通班分数线。

    普高录取今年提速

    青岛1中今年计划招收9个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92.5分,比去年的575.5分高出了17分,与9中的录取线分差为7分。差额投档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91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及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含2B2C)以上。

    往年,市教育局第三次公布的分数线中还包括青岛17中福彩班录取线和青岛39中海洋班录取线,但今年这两个特色班的录取线没有划定。市教育局接下来将公布青岛15中、17中、19中和39中4所学校的录取线。

    据介绍,今年中考市教育局首次允许考生兼报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中职学校才开始录取,因此今年普通高中的录取速度明显快于往年。 (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