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新房连跌9月 二手房连涨3月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9 06:12:29 字号:TT

  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与8月相比,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房价指数平均环比涨幅放缓,均未超过0.04%。青岛新建住宅价格自今年以来已连跌9个月,与之相反,二手住宅自7月起已连涨3个月。面对此情景,二手房中介也加快了中介门店的扩张步伐。

  新闻背景

  房价上涨空

间收窄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继续减少,由8月份的36个降为31个。而房价下降城市的数量为24个,已经连续4个月不足70个城市中的一半,上涨与持平成为市场主流。

  在涨幅程度上,综合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价格上涨情况,其平均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02%,回到6月份平均价格指数由负转正后的0.02%水平,较8月份0.06%的涨幅大幅回落。

  新建商品住宅之外,二手房价继续保持着环比上涨的态势,平均环比价格指数上涨0.03%,但相比上月0.09%的涨幅急剧收窄。另外根据市场机构研究人员的统计,9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指数为100.15,环比上涨0.15%,连续4个月呈现上涨态势。其中,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新建住宅,但涨幅相比上月则明显收窄。与此同时,与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止跌反弹不同,9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39,比上月回落0.25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指出,总体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呈上涨趋势,但上涨动力明显不足,而三线城市房价则继续下跌。随着国家楼市调控的深入与市场持续反应,二、三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二手房市场

  中介门店大幅扩张

  从去年开始执行严格的调控政策以来,近乎“冰封”的二手房市场行情一度使房产中介陷入了艰难的处境,裁员、关店成为不少中介“过冬”的主动选择。但随着调控日久,挤压已久的刚性需求陆续释放,岛城二手房中介掀起新一轮的开店潮。昨日,据我市一家大品牌房屋中介机构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已在济南、城阳、日照、开发区、胶州等地开了50个门店,明年计划再发展2-3个地级市、4-6个县级市,“希望明年山东公司再增加100个店,而青岛作为大本营,明年将计划再增25-30家店。”这名负责人说。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另一家房产中介近几个月一直保持着每月两家的开店速度,而且全面扩张计划还在继续。

  “限购令施行近两年来,青岛的二手房市场经历了由极度萧条向温和复苏的转变,市内四区成交量由去年的每月1000套左右,恢复到今年8月份2200套以上,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市场将延续复苏的势头。”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认为,央行有继续降准、降息的可能,将会刺激更多的刚需入市,预计10月份、11月份会有更多的中介机构增开新店。“从2010年4月14日开始的调控以及2011年开始的限购令,限制了投机买房群体,大量刚性需求购房者推延了购房计划。虽说眼下政策没有放松,但是被压抑的需求,不可能无限期延续下去。”太平洋房屋市场部经理郝银广分析指出。

    【延伸阅读】

     国家统计局:9月青岛新房价格又降了!二手房又涨了!

     存量房多价格下跌成交量猛涨 揭开青岛楼市数据"画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