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崂山将再建隧道直通蓝色硅谷 初步计划年内开工(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18 08:45:59 字号:TT

崂山将再建隧道直通蓝色硅谷 初步计划年内开工

青岛蓝色硅谷崂山隧道工程方位示意图。

    崂山区将再建一条新隧道,直通蓝色硅谷。1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得最新消息,岛城将建一条蓝色硅谷崂山隧道,选址在仰口隧道的西侧。隧道建成后,将打通青岛市区与即墨蓝色硅谷间的城际铁路运输。目前,该工程已进入首次环评阶段。

    环评公示信息显示,项目名称为“青岛蓝色硅谷崂山隧道工程 ”,由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

    17日,记者采访

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得知,蓝色硅谷崂山隧道的进口位于滨海公路仰口隧道西侧,出口位于仰口隧道北洞口西侧,全长4.06km ,采用单洞双线。

    崂山区现有的仰口隧道全长7763米,新开隧道则位于仰口隧道西,建成后形成一条从市区直达蓝色硅谷的城际快线,主要用途是服务蓝色硅谷的发展建设。

    目前,该工程项目已进入第一次环评公示阶段,由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委托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对青岛蓝色硅谷崂山隧道工程的环境影响展开评价工作。

    此外,记者注意到,开工时间在公示信息里并未提及。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士对此表示,工程的工期还需要进一步确定,初步计划在今年年内开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