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地铁隧道被钻机刺穿 泥浆灌入铁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2-10-13 14:59:52 字号:TT

  同和站C出口,地铁公司设置了白云机场应急接驳车。(记者毕志毅/摄)

  嘉禾望岗与龙归区间,地铁隧道与路面的厚度在9.9米-15.9米之间。而违法勘探工地在此处勘探深度约为10米,刚好刺穿隧道。杨志成/绘图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它发生了:地铁隧道被钻机刺穿,钻管砸烂刚好驶过的列车玻璃,泥浆水如注流向铁轨。昨日上午9时21分,地铁三号线北延段嘉禾望岗站至龙归站下行区间

隧道发生紧急事故,造成该段地铁运营失常3个钟。尽管地铁方启动应急接驳公交接送乘客,但仍有近百乘客因此受阻误机。

  经初步调查,事件源于地面一个违法地块违法勘探。目前,涉事工人已经被警方控制,移交安监部门调查处理。事件发生后,万庆良书记、陈建华市长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迅速排除险情,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现场:泥浆水如注流下来

  昨日上午,有微博称,地铁三号线北延段发生延误,“一趟车要等30分钟”。有网友评论,自己在乘坐地铁时曾听到“嘭”的一声巨响。

  原来,9时21分,一辆列车从嘉禾望岗站开往龙归方向时,车头突然撞上从上方掉落的一个不明物品。车头玻璃被撞碎,幸运的是司机并无受伤。事故发生后,地铁公司出现了短暂停运,随后启动应急公交接驳。

  经过抢修人员检查,撞上列车的不明物为一个钻管,在隧道被凿穿时掉落。现场清理完成后,故障排除,地铁恢复正常运营。然而不久后,被凿穿的口子突然涌出大量泥浆水,流向隧道轨道。为避免危险,地铁再次启动应急措施。

  11时50分许,记者从嘉禾望岗站乘坐地铁往龙归方向。在地铁隧道-155段附近,发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其上方的水泥顶,泥浆水如瀑布般往下滴落。轨道两侧排水沟已有积水,一直延伸至-158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