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机场请空中国王验导盲眼 飞机500米能盲降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17 14:06:44 字号:TT

青岛机场请空中国王验导盲眼 飞机500米能盲降

    机场盲降系统是负责指挥飞机起降的最重要设备,不能有丝毫的偏差。今年,青岛机场一套导盲系统因为运行15年之久而老化,到了退役年限。为此,机场从挪威引进了新的“高精尖”盲降设备,专门请来“空中国王”校验机对新盲降系统“体检”。近期,新“导盲眼”将上岗,新“导盲眼”具有更强的抗城市建筑物干扰能力。

    更新

    机场老导盲眼退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机场机坪,看到一排

大一号的电视接收天线状的装置,导航科科长高占华说:“这就是咱们机场新的盲降系统。以前那套老设备到了服役年限,必须要更新了。”

    盲降系统由下滑、航向和指点信标3组装置组成,精准度要求极高。当飞机离跑道几十公里时,盲降系统的3组装置会分别向将要降落的飞机发射无线电波束。其中,下滑台装置发出的波束指示飞机以一定的角度降低高度下滑,航向台发出的波束给飞机指示出跑道中心线的位置,而指点标发出的信号则标出飞机离跑道端的距离。这3种波束的信号在空中合成,勾勒出一条飞机降落的精确路线,显示在飞机接收器的仪表盘上。飞机根据地面仪表系统给出的指示点,自动沿着这个轨迹接近和下滑,并不断校准飞行的高度、方位、下滑角和速度,最后平稳降落在跑道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