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调查:过半受调网友满意崂山旅游 节会多有特色

来源:青岛新闻网旅游频道-- 2012-10-16 17:10: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13日讯  山在海中、海在城中、城在山上这是青岛这所城市的经典写照,也是外地游客眼中的经典看点。而提到山海风情度假天堂,崂山区可以说是外地游客必游热点之一。崂山区位于青岛市东部城区,东南濒临黄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辖区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神仙窟宅”、“灵异之府”的美誉。拥有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景区崂山风景名胜区,以及三个国家4A级景区,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观光园、华东葡萄酒庄园,国家3A级景区4个。

    近日,由青岛新闻网主办的“寻找青岛旅游刺客”第六站进入崂山区,经过为期两周的线上调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心参与,现将截止于1013日中午十二点的调查结果公布如下:崂山区旅游满意度调查共1624人参与,50.77%的网友对崂山区旅游业整体发展满意,53.85%的网友对崂山区就餐情况不满意,30.77%的网友对崂山区旅游交通情况不满意。58.46%的网友表示逛过崂山之后,还会再带朋友来崂山休闲游玩。

 

    风景旖旎节会引人 逾五成游客满意崂山旅游整体发展

    崂山区不仅拥有丰富的山海旅游资源,且定期举办各种别具特色的旅游节会,展现崂山地区的风土人情,吸引海内外游客观光驻足。其中,每年召开的青岛国际啤酒节更是青岛旅游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连续6年位居“中国十大节庆”榜首。

    据了解,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77万人次,消费啤酒1100吨,再创历届接待游客数和啤酒消费量新高。而北宅樱桃节、北宅采摘节、枯桃花卉节、沙子口山海休闲游、王哥庄茶节等区级特色节会也是极大的丰富了崂山旅游的人文特色。

    崂山区全区拥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4A级景区3个——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观光园、华东葡萄酒庄园,其中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年接待游客达189万人次,是青岛市重要的极地科普教育基地,国家3A级景区4个;拥有国家级旅游示范区7个,省级旅游示范点1;拥有省级旅游强镇3个,省级特色村3个;拥有星级酒店14、旅游社17家、18洞高尔夫球场2;开辟了奥帆中心至太清宫、太清宫至流清河、流清河至太清宫等三条海上看崂山航线,实现了崂山旅游方式新突破,逐步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产业要素相对协调发展,旅游功能较为完善的旅游环境,被誉为中国道教文化胜地、中国江北名茶之乡、中国樱桃之乡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网友对崂山旅游发展状况满意,同时半数以上网友表示逛过崂山之后,还会带朋友来崂山休闲游玩,高回头率显示了崂山风景的魅力和出色的景区管理水平。参与调查的网友认为崂山区旅游资源不仅景观优美,文化底蕴浓厚,有青岛特色,而且环境气氛宜人,能拓宽知识面,增长见闻。

    农家宴鱼目混珠 半数网友对就崂山就餐状况不满意

    十一黄金周期间,崂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7.6万人次,同比增长36.4%,对于游客来说,游览完秀丽风光,再品尝一顿特色农家宴是最好不过的。据了解,崂山区大约拥有600余家农家宴,但品质却良莠不齐,存在着许多的问题,以致每到旅游旺季,关于崂山农家宴的投诉屡见报端。

    在一项关于“您在旅行及生活中,对崂山区的就餐情况满意吗?”的调查中,有53.85%的网友对崂山区就餐情况不满意,其中网友大都对用餐价格虚高,饭菜分量不足,有拦路拉客现象,以及卫生条件和食品安全隐患提出了不满。一位来自杭州的网友在留言中写道,“农家宴中有很多用野生候鸟做的菜,十分血腥。”还有一位内蒙的网友留言,“希望主管部门加大对崂山农家宴的管理力度,出台政策保证卫生条件。”

    科技为媒 网络推广旅游宣传提升知名度

    在崂山区旅游调查报告中,对“您是通过哪些途径了解到崂山区旅游资源的相关情况的”的问题,有63.42%的网友选择了通过网络搜索了解崂山区旅游资源,其中大多数游客是通过崂山旅游体验网和网络搜索提前了解崂山区的旅游资源。

    据了解,崂山旅游体验网是结合利用博客、论坛等网络互动平台,通过游客说崂山、写崂山、拍崂山、议崂山,借助游客和网民的力量提升崂山旅游知名度,首创国内游客口碑相传的旅游宣传推介新模式,在游客中享有极佳的口碑,也为崂山旅游资源的推广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新闻网旅游刺客行动官方专题 点击进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