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无限极”遭5大质疑 直销的市场边界值得反思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10-16 09:28:43 字号:TT

    据报道,一家直销公司,因为劣质产品和涉嫌传销,屡屡被消费者投诉,且多次被媒体曝光,但其行为不仅没有收敛,相反却毫无顾忌,继续市场扩张。人们不禁要问:这种对消费者呼声置若罔闻,不断违犯国家规定的公司行为,究竟有没有底线?疑似传销究竟由谁来确认监督?而引人沉思的是,直销与传销清晰的市场边界究竟在哪里?

    总部位于广州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5年前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从事保健食品类

产品营销。然而今年以来,却屡遭消费者投诉及包括中国质量万里行、人民网、新华网等权威媒体的曝光,对其营销行为产生5大质疑:

    1、涉嫌传销

    按照《直销管理条例》规定,教师、医务人员、公务员不得从事直销活动,然而媒体调查发现,包括山东等地的许多消费向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反映,无限极直销员并没有对职业进行限制,公司通过疑似“洗脑”的课程培训,学员购买498元产品,然后登记身份证办卡,很容易就成为了无极限的直销员,近年来,其队伍不断扩大。而“如果想要迅速赚钱,就利用朋友推荐朋友的方式购买产品”,其类似传销的方式非常可疑。

    2、宣扬暴富

    今年3月,无限极山东德州专卖店在当地举办“招商活动”,实际上,山东省并不在国家批准的直销范围内。不仅如此,据中国质量万里行记者调查发现,在800人规模的宣传会上,公司一位高级领导公开宣称,加入无极限,只要半年,月收入就能达到6万元以上,“只要听话、相信、照着做”,就算不拉人头、不发展团队,只卖牙膏,就可以短期内成为百万富翁,“傻子一年都能挣60万”。

    3、产品误导

    目前药品尚未在国家批准的直销产品范围内,同时还规定,保健品属于“食”字批文不具备治疗功效,更不能以药品出售。而无限极公司获准直销的产品,都是保健类食品;而其在各种场合和各类方式的宣传中,误导消费者把他们的保健品当成神奇的药品。如利用所谓“免费体检”,查出你身体上的“各种病”,然后引导你购买产品,再比如经常用一些医疗术语误导消费者,或者或者故意在一些药店中穿着白大褂冒充医务人员,明目张胆地向消费者宣讲保健品根本就不具备的医疗功效。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