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沧审计关注民生 服务发展大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1 16:45:1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 在经济社会大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岛李沧区审计局紧紧抓住服务大局这个根本,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求真务实,突出重点,高度关注涉及民生资金使用效益,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对民生资金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把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加大对教育、医疗、社保等资金的审计力度,近年来开展了对区医院、区慈善会等涉及民生的单位、资金项目3

0多个,同时加强对民生资金的绩效审计,坚决揭露管理不善、挤占挪用、决策失误等造成的损失浪费等问题。

    二是对民生工程资金进行跟踪审计。高度关注住房、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对重点建设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切实维护好人们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正在实施的全区安置房建设跟踪审计项目,跟踪审计总投资额69.21亿元,涉及居民34689户,建设面积达420万平方米。三是加强设计民生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针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执行预算不严格、专项资金滞拨、违规使用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按照审计要求进行改正,并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专项资金最大程度地惠及民生。(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滨 通讯员 王强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