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抽检14批蜂产品两批实物不合格 名单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1 06:13:35 字号:TT

  近日,市质监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今年三季度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近日我市质监部门抽查了全市6家企业的14批蜂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5.71%。

  “共抽查了平度市、即墨市、城阳区、崂山区6家企业的14批蜂产品,依据国家标准,市质监局对各类蜂产品的果糖和葡萄糖含量、蔗糖、大肠菌群、蛋白质、菌落总数、杂质、标签等20项质量指标进行了抽样检验。”市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平度市蓼兰镇杨氏蜜蜂园

生产的洋槐蜂蜜和荆条蜂蜜(商标均为“圣蜜茶山”),被检出果糖和葡萄糖项目不合格;青岛皇源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槐花蜂蜜和枣花蜂蜜 (商标均为 “邴记黄源”),被检出产品标签不合格,原因为“标签标注的产品质量等级为一级品,而其执行标准GB14963-2011中无一级品等级”;山东宝康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蜜和枣花蜜被检出产品标签不合格,原因为“标签标注的执行标准GB18796已作废”。

  “我们的产品被抽检出果糖和葡萄糖超标,是因为当时着急生产,蜂蜜提早采集了。”平度市蓼兰镇杨氏蜜蜂园的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发现问题后马上收回了这批大约1000斤蜂蜜,按照国家规定进行了处理。(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肖一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